【楼诚】Table(22下)

  • 大家圣诞快乐,我可喜欢圣诞节了。

  • 拖拖拉拉的我在今年也完结不了Table QAQ 虽然跑去打了打游戏,东摸摸西摸摸的,但楼诚还是那么可爱,我还是好喜欢他们。因为又好久没写了,可能出现文风不稳定,或者大家都陷入了ooc的少女心状态,请原谅我吧。


(下)

明楼确实是打算改签机票的,如果没有接到明镜电话的话。

明家的大姐在电话里结结实实把她的大弟数落了一顿,明诚一边收拾房间一边看明楼举着手机赔不是。

头发微有散乱,身上的衣服睡出了褶子。电话那端的明镜看不见,明楼却还是陪着笑脸,手拢在嘴边,小心翼翼哄着自家大姐。

等放下电话,明楼叹气,回头发现明诚正看着他笑。

“还笑?”

明诚连忙摇头,可脸上的笑意挂不住,嘴角都在打颤。

“你,”明楼伸手点他“不在你这住,你可高兴了。”

听明镜电话里的意思,明楼这机票是改签不成了,还是要按照原定计划回上海。


“先处理正事,”明诚笑出来,打趣似的笑意变的温和“别让大姐着急。”

明楼还是叹气,脸上神情却现出温柔“你考虑大姐,怎么不考虑我?”他这话说的亲昵,理所当然,慢悠悠的节奏逗人。

明诚也不知自己怎么回事,蓦地红了脸,忽然接不上话了。

明楼看他,青年已经换下了昨天的衣服,收拾的清清爽爽,站在他面前,身后就是春日洒进室内的光。

喜欢这心情,就像是有了实体,满满当当挤在他胸口。


“你……几点的飞机?”明诚在明楼的视线里败下阵来,人要往厨房里走“我去做吃的,你先去洗漱。”

“时间来得及,让司机过来。”

明诚点头“家里没多少东西,我就随便做了。”

“都好。”明楼笑。

 

等明楼收拾好,换了衣服从浴室出来,饭菜已经摆上了桌。

“明先生时间卡的准。”

“我这是闻到香味了。”

明诚把粥放好“馒头咸菜,哪来的香味。”

“米面香。”

耍嘴皮子明诚斗不过明楼,干脆闭上嘴把桌上的碗筷摆整齐。他将一双筷子对的齐整,然后放在明楼面前的碗上。

米粥,鸡蛋饼,还有明诚自己拌的两样小菜。简简单单,舒舒服服的模样。

 

“大哥要不要醋?”明诚给自己倒了一小碟醋,又问明楼。

“醋?”

“蘸蛋饼吃。”

“不用了,我这人不爱吃醋。”

“是~”明诚笑,把瓶子放在一边。

然而明楼的筷子却夹着半张蛋饼伸过来,在明诚的碟里轻轻一涮“偶尔吃你的醋。”

明楼说得一本正经,说完筷子伸回来,蛋饼放进嘴里,边嚼边点头。

“醋的味道怎么样?”

明楼眉毛微挑,继续点头。

明诚自暴自弃,脸热就索性热着好了。对面坐着的人哪儿还有总裁的风范,身上倒又变回西装革履,可吹得半干的头发无章法的支着。

“醋偶尔吃一吃,”明楼咽下蛋饼,手端起粥来“我不在,别让塞尔维瞎指挥你做事。”

“塞尔维可是你介绍的。”

“不知道她如此狡猾。”

逗着明诚玩,明楼喝一口粥,还是姿态斯文优雅。塞尔维偷偷拍给他的照片,不能让明诚知道。让明诚在店里帮忙,吸引小姑娘们过来这笔账,他迟早要和她算一算。


他们吃的不快,边吃边聊,放在流理台上的收音机轻轻播放着流行音乐,主持人温柔的声音在音乐的间隙中述说各种与爱有关的话题,属于午后的部分,模糊而平和的背景。

 


他们放慢了节奏,时间却还是过得飞快。明楼的司机打来电话,已经在约定的地方等了。

明楼收拾整齐,拎了箱子走到门口。他真是厌烦了每次的来去匆匆。

看着明诚,他还是他很熟悉的样子,从开始到现在,似乎总是踩着自己的节奏,轻易无法被动摇。

他虽然不至于酒后失忆,但夜里到凌晨确实喝了不少,以至于亲吻的记忆像是浓墨重彩的抽象画,想起来心脏鼓动,却记不起眼前人的种种细节。也许这进展快了一些,也不像他自己了。毕竟明诚还没真到上海,他不能太赶,一不小心再把人吓跑了。

“我走了。”

“嗯。”

“嗯就完了?”

“完了。”明诚笑开,眉目舒展,明楼觉得他圆圆的眼睛里有光。

其实还想再逗他几句,笑意都已经在唇角漫开了,可是看着他的眼神却认真起来。明诚没躲,只是又想抵不住他的专注似的,黑黑的眼珠偶尔一动。

“别动,”明楼忽然说,声音压下来。

明诚想说他没动,想要随便找出什么话来说,可明楼看着他,他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

 

明楼吻的很轻,温柔的贴上明诚的嘴唇。

他闭上眼,享受这一刻的亲近,满足又不满足。而被他吻着的人,似乎忘记了呼吸,一动不动。

“喘气。”明楼只离开了一点距离,额头抵上他的额头,唇贴着唇说,他似乎笑了,笑意里又有小小的叹息。

他感觉到明诚的手伸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臂。

于是又重新吻上去。

……

**

明楼走后,明诚连餐具都没有整理,便又躺回到床上去。

只有他一个人的家,他把自己裹进被子,觉得整个人都在不停的发着热。

头脑里除了明楼,没有办法去思考别的,而关于他的一切又纠缠在一起,想起一件事,便有另一件事争先恐后的赶过来,每一件都让他的心脏跳的更快。

原来爱上一个人是这样的。

无法控制自己。

也不再是自己。

此时又有一件事在拥挤的头脑里赶到前头来——

明楼走时,又对他重复了一遍那句话“等你来,别让我等太久。”


评论(78)
热度(267)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