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来是想写在檞寄生kiss送圣诞礼物的梗,但是因为我和豆豆同学都想不出来要送什么礼物合适。所以就听取豆豆忽然的灵感变成了砍圣诞树的小番外。

  • 祝大家圣诞快乐。我不再是月更作者了,哭。


【番外十一 圣诞快乐】


行驶在最初的一段山路上时,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大片的白色云朵,阳光穿过云层洒下明亮的光线。山看上去是深绿的,并没有随着冬季的来临显出荒芜之色。

明楼驾驶着小型卡车,一路向雪山上行驶,明诚坐在旁边,正随着车内播放的音乐轻声的哼着歌。

这是明诚第一次出国过圣诞,而明楼安排了足够长的假期来让他们的行程充实有趣又不至于匆忙。

不过明诚实在没有想到,明楼会心血来潮拉着他去林场,准备亲自砍一棵圣诞树回家。

 

明诚看着正在开车的明楼的侧脸。当他们的关系从陌生变成朋友,再从朋友成为恋人,他经历着距离缩短带来的各种改变。那个稳重、优雅、迷人的明楼开始在他的面前展现了他的坏脾气和孩子气,以及和成熟不沾边的占有欲。

明诚把脸朝围巾里缩了缩,明楼的侧脸看起来总是有一点忧郁似的,而高挺的鼻梁和眼睛的线条,则透出一种深邃的英俊。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二个圣诞节,然而时常在凝视恋人的时候,他还会产生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怎么了?”明楼大概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而转过头来“如果累了可以睡一会儿。”

“不累。”

“我觉得坐车比开车要累,”明楼露出微笑“你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就不要看着我了,这会使我分心。”

“我没有看你,我只是越过你看一下另一边的风景。”

“哦?”

“嗯哼。”

“两边的风景有什么不同吗?”

“我觉得我这一边的比较好看。”明诚说着,在明楼不时转向他的目光里把视线投向了车窗外“专心开车啊,明先生。”

“关于风景哪一边好看的问题,”明楼的手将方向盘一拨,车子向左转了个小弯“我同意你的意见。”

“嗯?”

“确实你比较好看。”

“专心开车,专心开车。”明诚敲了敲窗玻璃,一只手又把音乐声拧大了一些。

 

到山上的最后一段路程便开始有了积雪,车辆行驶的路面被清理过,明楼还是放慢了行驶速度。阳光不再明亮,天空中,蓝变成了灰色幕布上的几抹异色,路两旁的大片常青树林上也都有积雪覆盖在枝头。

明诚关了车上的音乐,集中注意力盯着前方的道路。路上的车辆终于多了一些,应该都是前往林场的。

 

等他们停好车子,换上足以抵御严寒的衣服走进林场,目之所及都是皑皑白雪,空气冰冷沁人心脾。

林场已经有了一些客人,但是与广阔的面积相比,人们只是分布在白色上的星星点点。而明楼和明诚作为唯二的亚洲客人,受到了林场主人夫妇加倍热情的招待。

明楼整理着需要的工具,看到明诚换上了一顶红色的圣诞帽,手里捧着一杯热可可正和林场主的夫人聊天。明诚总是比他要更受欢迎,特别是在老年人和孩子面前,而明楼的占有欲并不会随着时间而变淡,在认识明诚之前,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是个擅于嫉妒的人。

前往林场的时候,他把明诚的手抓进自己的手里,而在夫人微笑着说“你看上去就像林间的鹿”时,明楼则代替他说了“谢谢。”

 

“我的男朋友。”虽然明诚对此仍然感到害羞,明楼却格外高兴这样介绍他们两个人的关系。

 

林场的部分积雪深过了膝盖,大多数的地方也盖过了脚面。伐树的锯子是自称有经验的明楼选的,而走在林间的两个人,很快脸和鼻子已经冻的通红。

“这棵吧。”差不多一人半高的树,树叶的颜色要浅上一些,上面挂着残雪。

“不小吗?”

“不然要后面的吗?”明诚笑道,视线攀上身后一排高耸入云的松树“我觉得哪棵都不错。”

“你啊,现在不知道跟谁学的,嘴也坏起来。”

“我还能跟谁学啊?大哥。”

“行了,你还来劲了不是,那就这棵,砍完早点回去。”

 

树干虽然不粗,锯断倒是没有想象中容易。明诚没帮多久的忙,就被几个玩滑雪板的孩子叫走了。只剩下明楼认命的和选中的小松树作斗争。

 

当明诚又一次坐着滑雪板从山坡上滑下来,滑雪板留在身后,而他已经冲出去一些坐在雪地里哈哈大笑。

活动的关系让他的身体和脸颊开始发热,而视野的前方,是他熟悉的身影,正缓缓的走来。

明诚站起身,忽然加快脚步朝明楼跑过去。

 

戴着红帽子的青年,林间害羞的小鹿,以他极少会表现出来的方式扑向了明楼。明楼很快放掉手里的树干,转而抱住明诚。

呼出的气带着白雾和潮湿的温度扑向他裸露在外的皮肤。

“别以为我原谅你了,”明楼的声音带着笑意“这是玩的开心了?”

“嗯,”明诚搂着明楼,脸贴着他外套硬实的布料“很好玩。”

“好玩你就让我自己砍树?”手拍在他的后背上,还是装不像的生气。

“大哥你有经验,我是为了不给你添乱。”明诚扬起脸,抬眼望着拖在明楼身后的树。看起来不大的树,倒下去却显得大了许多,枝枝丫丫拖行在雪地上,扫出一条长长的道。

“常有理。”

明诚只是笑,这会儿站好了,和明楼脸对脸,鼻头通红,睫毛上似乎都凝了冰。

明楼看他,忍不住落下个短促的吻。

明诚想低头,圣诞帽子垂下来,白色的绒球一晃。

明楼索性脱了手套往地上一扔,两只手捧起明诚的脸,在他的唇上吻下去。

寒冷、安宁,似乎这片雪白的天地,只有他们两个人。不远处孩子们的嬉闹遥遥的,一切似乎都是遥遥的。近的唯有他们。

 

在林场吃过丰盛的午饭后,两个人踏上了归途。明诚把圣诞树固定在车上的模样拍了张照片,他觉得这个画面像是电影里才会有的一幕。

回程仍是明楼开车,明诚依旧坐在他旁边哼歌。

“有首歌的歌词是这么说的。”

“怎么说的?”

“大概是说旅途会很长,我可以先睡一觉。”

明楼笑道“还有这样的歌?”

“有啊,”明诚也笑“你可以抽着烟,听着收音机里的情歌,在我睡醒以后把沿途的风景告诉我。”

“歌词这么说的?”

“嗯。”

“原来还有歌把你的心声说出来啊?”

“是啊。”明诚的声音透着愉悦,让自己更舒服的靠在座椅上“它还说,我们要一起,走很长很长的路。”

“有多长?永远那么长?”

明诚发出笑声,没有回答明楼的问题。

“这首歌不错。”明楼做出结论。

明诚看着窗外的风景,又哼起他的歌来。

 

两人共乘一部车

你告诉我会走很长的路

说我可以先睡一觉

你再把路上的一切事告诉我

你嘴上叼了支烟

伴随着收音机在唱歌

那是首情歌


评论(36)
热度(136)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