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番外之二

  • 谭总被我写崩了的样子。不过不管了,就是要甜。


~咖啡机~


“谭宗明,你真把这儿当自己家了哈?”

谭宗明刚打开门,就瞧见赵启平坐在沙发上,环着胸翘着二郎腿,一副我就等着找你算账的表情。

谭宗明摸了摸自己手里的钥匙,非常识趣的放进兜里,别赵启平一冲动再给要回去。

“怎么了?”谭宗明笑得十分温柔。

赵启平对此无动于衷,冷漠的把手向右边一指。

谭宗明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储物柜上摆着一个咖啡机。

不锈钢双头咖啡机,占据了储物柜上的最后一点空间,而它的旁边摆放着一架相对小巧的复古手摇咖啡机。两台机器的后面则是几个盛放咖啡豆的袋子。

“已经到了啊。”谭宗明十分愉悦的走向咖啡机,无视了赵启平的愤怒。不如说,他已经习惯了赵启平类似的愤怒。

赵启平随手抄起沙发上的靠垫朝谭宗明后背砸了过去。

“警告你啊谭宗明,明天把你的咖啡机弄走!或者咖啡机在,你就不用来了!我家没地方!”

谭宗明把落在地上的靠垫捡起来,转身几步放回沙发,赵启平还扬着脸,气愤的看着他。

“之前买东西送货地址留的这边,一直没改。”

“哦,你还知道啊?”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他正试图用目光传达自己的愤怒。谭宗明忽然俯下身,在他的嘴上吻了吻。

眼睛睁那么大,实在挺可爱的。

赵启平因为这突然的一下懵了几秒,反应过来就又抓过靠垫去拍谭宗明“别耍流氓啊,我这儿还火着呢。”

 

他确实火着呢。

 

他这房子一个人住不小,可架不住他爱买东西。现在多一个谭宗明,又是个购物没够的人。赵启平觉得自己太傻了,真的。他很少看到谭宗明购物是因为有人帮他买,他家里看着空是因为他家大啊……现在谭宗明以他的房子太远为借口,常住他这儿,东西就以肉眼明显可见的速度添置起来。赵启平现在觉得谢天谢地谭宗明好多东西都不自己买,曾经认为这人各方面欲念淡薄的自己简直是瞎了眼。

他和安迪说起这事儿的时候,对方哈哈大笑“赵医生,你傻了不是,你想想你们家老谭的车啊。”

占地方的物件都收起来没够,就别说别的了。

 

可他家又没人帮忙打扫,赵启平十分确定自己打扫房间耗费的时间越来越长。

上周他休假,扫地机器人扫地,他各处擦一擦,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谭宗明的咖啡机和咖啡豆特别显眼。之前的气还没咽下,谭宗明又买了一台更新更大的回来。

 

谭宗明目前主要承担的所谓家务就是擦桌子洗碗,赵启平其实还挺享受饭后自己窝在沙发上刷手机,然后看着谭宗明忙。谭宗明不会一回来就换家居服,恰好赵启平也喜欢看穿着修身衬衫和西裤,却系着围裙忙碌的谭总。

这个动动眉毛就能掀起狂风暴雨的男人,现在是他的。

 

他们两人都忙,也都累,大多数时间都是一起吃个晚饭,洗洗刷刷过后差不多就该睡了,窝在一起享受安静二人世界的时间其实不算多。赵启平时常早起,所以谭宗明很少会在他工作的日子做到最后。因此休息日赵启平经常是懒懒的在床上度过一整天的……

这么一算,赵启平都是挤时间在打扫,而谭宗明在增加他的工作量方面一直在做贡献。

 

“别火了,明天我把咖啡机拿走。”谭宗明说完,又在赵启平的唇上吻了一下。

“回头赶紧把你收货地址改了,别什么都往这儿送。”

说这话时,赵启平终于有了点笑模样,他眼睛一弯,手揽住谭宗明脖子,把人拽了下来。

两人离得极近。

“有一点,”谭宗明垂下眼睛,视线流连“我要纠正你。”

“什么?”赵启平嘴角微弯,几乎双唇相碰。

“我确实把这儿当自己家了,你不愿意?”

赵启平吻上谭宗明,嘴唇相贴,没有加深,只是多停留了一会儿。

松开时,他笑道“……你不准再买咖啡机,这倒是可以考虑。”

“成交。”

 

然而第二天谭宗明走的时候并没有带走咖啡机,之后也一直放在赵启平的储物柜上,像他之前所有放过来的东西一样。

**

安迪来玩的时候穿了条长裙,肚子已经能看出来了。包奕凡去办事,晚一点过来接她。对于怀孕中的安迪的娱乐,包奕凡似乎只放心把她带到谭宗明和赵启平这里。

安迪吸了吸鼻子“赵医生,你这里可越来越像老谭的地盘了,一进来都是咖啡味。”

赵启平闻言瞥一眼谭宗明,谭宗明笑道“什么叫像,这就是我地盘。”

“赵医生?”安迪弯起眼睛笑。

“老谭,你说在安迪面前我给不给你这个面子?”

安迪摇头“以后我可不来你们家了,对宝宝全是不良影响。”

“怎么能是不良影响,”谭宗明一本正经“我和赵医生代表了最和谐的家庭氛围。”

“安迪我给你榨点果汁,”赵启平不理谭宗明,站起身来“他的咖啡机已经把我的果汁机挤得没地方摆,没有咖啡就跟要他命似的。”

“那他追你的时候岂不是不要命了?”

“哦?”赵启平明显来了兴致。

“安迪——”

“老谭,你不是喝了一段时间赵医生送的茶?”

“还好我追到人,捡回一条命。”谭宗明微微一笑。

“你们先等等?”赵启平笑得狡黠“老谭,你追过我?”

……

 

这问题到了晚上又被赵启平想起来,他压着谭宗明胸口又问了一次“你追过我?我怎么不记得。”

“那就是你追的我。”谭宗明伸出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抚着赵启平微汗的皮肤。

“想得美啊,谭总。”

“那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不记得了。”

赵启平笑,谭宗明的手刚好抚上他的脸,触碰到他的唇角。

“没关系,我对结果很满意。”

“我也是。”赵启平翻了个身,咬上谭宗明的手指。

**

第二天赵启平收到了用巧克力扎成的巨大花束,花束里还放着两只熊,原本应该是一男一女,还被贴心的换成了穿着背带裤一模一样的两只。花束里夹着谭宗明手写的卡片:

“感觉到我追你了吗?”

赵启平拿着卡片看了一会儿,然后叫护士把花束拆了分巧克力。

“没有,谭总请再接再厉。”

赵启平掏出手机在微信上打出一行字。


评论(24)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