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20)

  • 把章节调了一下,所以更新和之前的放一章了。我知道你们肯定都忘了我之前写到哪儿了_(:з」∠)_ 就混在一起当作很长好了。


-20-

晚饭是现成的五香烧饼配面片汤。

明诚和面,明楼洗菜。

挽着袖子,水流缓缓的冲,菠菜的根被他一一掰去,叶片不安分的浮起,明楼的手一片叶子一片叶子的捻过去,洗得仔细。

“菠菜焯过水就只剩一点,洗得时候却是真麻烦。”

“现在洗菜的是谁?”

明楼抬头,明诚正看着他笑。

“准备工作可不是主厨来做的。”

“……阿诚啊,学坏了。”

“我这是啊,跟谁学谁。”

水滴滴答答,明楼伸出手指点明诚“你啊。”

 

菠菜洗净,烧开的水已经烫好西红柿,薄皮儿卷起,手一剥就掉。绿色统统扔进锅里,筷子一一压下去,泥腥味浮起,方才一大捧的菜塌下去。

明诚用筷子翻着锅里的菜,热气熏着他的脸,他微微眯起眼,旁边明楼把西红柿剥好,正在菜板上切块。

“面片你自己做?”

“有空的时候,”明诚关了火,用笊篱把菠菜捞起“面条也自己抻。”

“你真喜欢做饭。”

明楼看着他,热气在明诚的鼻子上留下水珠,似乎睫毛也湿润了些。

“喜欢啊,但有时也觉得麻烦。餐馆忙起来,还会心烦。”明诚笑“我缺一个助手。”

明楼迎着他带笑的视线“你觉得我这个助手怎么样?”

“不错,”明诚夹了块西红柿放进嘴里“明先生愿意吗?”

“报酬怎么算?”

“谈钱伤感情,诚意不足。”

明楼道“钱,我不要。”

“那要什么?”

明诚下意识接口,对上明楼视线,心脏猛然一跳,立刻就后悔了。

明楼似乎看破他心中所想,笑意化开“我做你的助手,自然你来做我的主厨。”

他说完,明诚的脸红了。

明楼却忽然凑得更近“我觉得这样很公平。”

“……大哥吃亏了。”

“亏在哪里?”

明诚说不出,眼睛被明楼视线锁住,仿佛他一动,就会立刻被对方“捕获”。

 

“阿诚,到我身边来吧,”明楼伸出手,将明诚的手很轻的握住“我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有耐心……”

明楼手上的水还没有干,覆在他的手上,潮湿而微温。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来上海,”明楼顿了顿,再次强调“在我身边。”

“我……”明诚张了张嘴,他确实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情感一点一滴的聚在胸口,发声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明楼给他的情感一直都是温柔的,带着和煦的暖意,缓缓渗透他的心,走进他孤单的世界里来。

到我这里来吧,留在我身边吧。

还未曾有人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我……”明诚低下头,他感到明楼的手又握紧了一些“我会去的,去上海。”

“真的?”

明诚点头。

“什么时候?”

“……大概再过几个月,等我毕业。”

“好。”明楼的声音稳稳的落下“你到时候不来,我会亲自绑你过去。”

明楼松开他的手“你老低着头做什么?”

他明知故问,明诚的耳朵都是红的。

“……没有……”

手这次轻轻的抚上他的脸,明诚一惊,抬起眼睛正撞进明楼深色的瞳孔。

食指温柔的触碰,明诚的睫毛不安的颤抖着。

“有一些事情,我们需要时间来证明,而这个时间,需要我们同时在场。”

明楼话说得婉转,明诚懂他的意思,于是点头,手指和他的脸颊轻轻摩擦。

 

**

晚饭如明诚所言,就是简单的家常便饭。

五香烧饼配面片儿汤,还有明诚自己腌的小菜。

饭菜令人满意,明楼却吃得心不在焉。之前想着要到明诚的住处吃一顿他做的家常菜自然是真心实意,可眼下的状况,对面坐着的人,却是比任何事都吸引他的注意力。

而明诚垂着目光,不朝他的方向看上一眼,慢慢的吃着碗里的饭。

那些话原本打算等明诚真到了上海再说,现在就这样话赶话的说出来,明楼自己也有了几分无措。他只当心里情感不过萌芽,如今看来已是不可控了吧。

刚才不过是轻轻碰了碰对方面颊,明诚居然耳朵都红了,低着头就和现在一样,不看他眼睛。

他只得先放他一马。

 

明楼心里叹口气,才又动了筷子。伸到碟子里去夹萝卜片,明诚的一双筷子也恰好伸过来,两双筷子碰到一起,又都退开了。

“一片萝卜你也要抢?”明楼见明诚筷子离开,复伸过去把萝卜片夹过来。

明诚总算抬头看他“我先看中的。”

明楼笑出来“那我再还你?”

“我换一片。”

“幼稚。”

“明先生,咱俩到底是谁幼稚?”

“你。”明楼回答的迅速而坦然,目光带笑的望向明诚。

而明诚忙把桌上的碗端起来,视线又垂下去。

“寝不言,食不语。”他说。

**

饭后,明楼坐在椅子上翻看明诚放在桌上的书,食谱居多,还有几本小说。

明诚在厨房里洗碗,他开了音箱,乐声伴着流水的轻响传到明楼耳中,隐隐约约,又恰到好处。

他本就无心看书,只是不愿自己总是去看那忙碌的身影。随意翻着手里的书,彩色的光滑纸张上呈现的是各式各样的面包。

水流的声音渐弱,便有几个音符跃入耳中,明楼又翻过一页书,厨房传来碗碟相碰的清响。还是忍不住抬起头来。

清瘦挺拔的身影,围裙绕过他浅色的衬衣在腰上打出一个深色的结。荧白的光让厨房在他的视野里显得极其干净和明亮,明诚就在这片明亮的中央。

……

 

明诚听到明楼脚步声时,他手里正冲洗着最后一只碗。洗好的碗碟放在一边,上面搭着擦碗巾。

明诚正想开口说话,肩膀却是一沉,他手上一动,水流冲上来,打湿他半边挽起的袖子。

明楼靠了过来,下巴压上他肩头。

水流顺着明诚的手臂滑下去,掠过他还拿在手里的碗。

“别动……”

“……我把水关了。”

明楼轻缓的呼吸扑在他皮肤上,潮湿而温热,明诚稍微向前探了探手,觉得自己从肩膀都指尖都僵硬了。

关上水管,把碗放好。明楼离开他的肩膀,却换了一只手很轻的覆在他腰侧。

 明楼正要说话,放在桌上的手机却在这时响起来。

“……电话。”

“让它响吧。”话虽然这么说,明楼还是松了放在明诚腰上的手。

“你不去看,万一是大姐找你……”

明楼闻言笑道,几分无奈“你怎么学起明台来了?”

明诚这才扭身过来看他“响了这么半天,肯定有事找你。”

“以后进了家门就把手机关了。”

 

明楼还是去接了电话。

打来电话的人是明家旧识,早些年在生意方面对明楼有过一些帮助,年纪大了就离开上海回到故乡,一转眼已是多年未见。此番人正好在J市,又不知从哪儿知道明楼也在,于是一通电话追了过来。

明楼在电话里挨了老人家一顿数落,最后还是得出门赴约。

 

“老爷子爱喝几杯,不让他喝到尽兴,我也走不了。”明楼苦笑“不知道几点回来,你不用等我。”

“没事儿,我睡得也不算早。”

明楼摇头“喝完就近找个酒店安顿了。”

“那个……”明诚想问他行李是不是也要一起带走,又想他还没问明楼这次要待几天。

“东西先放在你这里。”明楼像是看透他心中所想“随时打电话。”

“这样好了,”明诚说着,走到墙边,从挂钩上取下一把钥匙递给明楼“你拿一把我这儿的钥匙,比较方便。”

“那好。”明楼也不客气,从明诚那儿接过钥匙,微微一笑。


评论(67)
热度(258)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