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番外之九

  • 因为热写了这篇。热…… _(:з」∠)_

  • 时间线还是在他们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之后。


~夏日冰棒~


从很久以前开始,明诚就会在炎炎夏日里制作冰棒。

在孤儿院生活的时候,每逢夏季来临,西瓜是孩子们最常吃的水果。

明诚会和几个同伴用勺子把西瓜瓤舀出来、捣碎,慢慢的压出果汁来,再认真把里面的籽取干净,一一倒进模具里冻成冰棒。冰棒总是不够分,作为主要的制作者,明诚反而常常是吃不到的那一个。

这个习惯明诚一直保持到了现在,但是明楼不常吃甜食和冷饮,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就不记得要吃,所以做好的冰棒不是进了梁家父子的肚子,就是被餐馆的姑娘小子们瓜分完毕。他依然是吃不到的那个。

明诚学会了很多做冰棒的花样,他可以用西瓜汁、椰奶和猕猴桃做出像是切片西瓜模样的冰棒,西瓜籽都是用巧克力碎做的。这款冰棒一直是他的餐厅里最受欢迎的夏季单品,只是看着都会觉得凉爽了不少。

明楼对甜食的兴趣看来平平,但是他又对明诚制作的食物有种孩子气的独占欲,每次推出新品他都尽量要第一个试吃,像是冰棒这样的冷饮,如果是他没见过的样子,第一根即使是拿给萌萌这样年纪的小朋友,他都要特意指出——这种他还没有吃过。

**

明诚打开大门的时候,朱徽茵一面念叨着“活过来了,活过来了”一面快速的走进来,跟在她身后的于曼丽也在进屋之后大大的舒了口气。

“你们俩怎么过来了?”

“我们在附近看电影,看完了想顺便找你玩,”朱徽茵用手在脸颊旁边扇风“下了车也没走几步啊,但是我觉得我快要死了。”

“是啊,现在觉得自己像在天堂。”曼丽可怜巴巴的眨了眨眼睛。

“学长,你家有饮料没?最好是冰可乐那种。”

“没有。”

“不是可乐也行,关键是冰!”

“只有白开水,”明诚对于朱徽茵渴望的眼神反应冷淡,一边把两人引进客厅一边说道“水多好啊,解渴,还不发胖。”

“我都快热死了,还在乎什么胖瘦!”

于曼丽在朱徽茵旁边郑重点头。

 

当然结果是一人一杯白开水,盛在浅绿色的玻璃杯中。柔和雾面的杯子,从透明渐变到杯底的清淡绿色,让白水看上去像是薄荷饮料。

明诚把空调的温度稍微调上去一些,又拿了湿的手帕纸递给两个人。而在空调房里捧着杯子喝到水的女孩儿们,飞快的放松下来。

等到明诚再次从厨房里出来,朱徽茵和于曼丽的眼睛简直要释放出实体的星星。

“一人一根。”

“阿诚哥,你这样好像哄孩子。”

明诚看一眼于曼丽尖尖的小脸和大大的丸子头,只穿着T恤和牛仔短裤的她看上去就是带着几分孩子气。

“谁让你们和孩子一样馋。”

“阿诚哥,你现在说话真的和大哥好像。”

“像就对了。”

“噫……学长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学长。”

“朱徽茵,吃东西还堵不上你的嘴?”

 

于曼丽刚要咬下去,想起还没拍照连忙把手机掏出来。

“树莓酸奶冰。”明诚对于曼丽说。

于曼丽朝他露出“你懂得”的笑容,然后抿起嘴,对着举起的左手拍照。

酸奶和树莓果泥混合制成的冰棒,比起纯果汁的,稍微不那么冷。为了处理明楼带回来而没人吃的开心果,他还在里面加入了一点果仁碎。

 

开心吃冰棒的两个人完全没注意到明楼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明楼从卧室晃出来,身上的棉质衬衣明显是随便披上,扣子松松的扣了两颗。

“明先生。”

“大哥。”

两人一起从沙发上站起来。

明诚乐了,回头看一眼明楼道“你还是回屋去吧。”

“明先生……我们不知道您也在……”

明楼本来要进书房,听朱徽茵这么一说倒是停下来“我不在这儿,我去哪儿啊?还是我不在,你想干嘛?”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说,那个……”伶牙俐齿如朱徽茵,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明楼就整个姑娘都怂了。

明楼见她紧张,笑意更浓“以后你都我在的时候来吧。”

“行了,”明诚在他身后轻轻一拍“你别老逗她。”

朱徽茵觉得明楼的意思是——你最好以后都不要来。刚才她被热昏头没注意到,这时候才发现穿着款式相似的衬衫的明诚,脖子的一侧有好大的一片红。

不用说,她也知道那是什么。

她敏锐的雷达也被炎热扰乱了,她的学长大人明显是洗过澡不久的样子啊。大脑忽然开始高速运转的朱徽茵想回家了。

所以她和于曼丽不等冰棒吃完就告辞。

……

 

“你不要老欺负朱徽茵。”

“她追你追到上海来,我还不能说几句了?”

“你能不能注意用词的准确性啊,明先生?”明诚戳了戳明楼的胸口“餐馆建成之初,最好找一点相熟的人来,是不是你说的?”

“她们都专门找我不在的时候来?今天可是你休假。”

“还不是因为你每次都这样。”明诚翻了个白眼“你那半真半假的玩笑,瘆得慌。”

明楼笑了“我可是提前结束工作赶回来的。”

“是,你辛苦了。”明诚凑上去,在明楼唇上轻轻一吻“虽然冰棒没有你的,晚上想吃什么你来挑。”


评论(52)
热度(204)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