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番外之三

  • 写完这篇番外,《破例》就彻底完结了,我对不起这个很适合走肾的西皮,最后也没开起车来。这篇写的赶,主要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特别有冲动想写个又甜又圆满的结果来抒个情。

  • lo主要出门旅一阵游,但我更的也慢,就……其实也没差_(:з」∠)_希望多收集一点好吃的。


~1~

赵启平打算换车,他现在那辆开了有几年,也是时候考虑下更新换代的问题。

而有这个打算,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起得要付一半责任。

由奢入俭难啊!

两个人关系稳定之后,赵启平知道自己越发犯起懒来。谭宗明不忙的时候,会送他上下班,有时候他没时间,就派司机过来。赵启平一开始比较抗拒,只是后来两个人住一起的时间不断增加,赵启平得承认自己的自制力没想得好。只要没有手术安排,也会发生虽然第二天要上班,也折腾到半夜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次日谭宗明把人捞起来,再给送到医院去。

谭宗明的豪车,路上短暂的补眠都比一般的车舒服。

 

坐惯了各式各样的豪车以后,赵启平觉得自己也该换辆车了。

起初总是有许多计较,两个人也不止一次争吵。慢慢的磨合,再磨合,去习惯彼此的生活方式,更加理智的思考,去探寻话语背后的真心……赵启平说不清是因为爱而珍惜,还是因为他们以成熟的方式去呵护感情,爱才不断加深。

 

赵启平最后换了辆SUV,和豪车当然不能比,但是对凭工资吃饭的他来说,价钱也够他肉疼。

买车的地方倒是谭宗明介绍的,给了他最低价。

咒骂万恶的金钱和资本主义这件事,在小赵医生开上新车,拉着老谭,听着歌曲,奔跑在春天宽阔无人的公路上时,就被暂时遗忘了。

 

不过那之后过了没多久,他们在海边等着看日出的一段时间,谭宗明一边感慨空间确实大了不少,一边用力向上顶腰的时候,赵启平又气喘吁吁的找回来一大段新的脏话和诅咒内容。

还是不够大,赵启平的腰卡在谭宗明手掌里,头不知多少次碰到车顶。他的手搂紧谭宗明的脖子,觉得浑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不舒展。

焦灼感的确带来刺激,但是赵启平想再有下次还是换谭宗明的车,当然最好不再有下次了。

最后因为空间问题,以及高密着度,谭宗明来不及把自己退出去,射在了赵启平体内……

 

原计划的日出没看好,赵启平好几天没搭理谭宗明,而谭宗明对于自己在赵启平这里,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还在不断失去控制力这件事,既无奈也决定向命运屈服。

不知怎么又想起以前开玩笑时说到的房车,谭宗明觉得是可以买一辆了。

 

~2~

“去哪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

轮休的日子赵启平只想在家睡觉,而谭宗明偏偏上午拖他出门。赵启平坐在副驾的位置上,看谭宗明开自己的车。

车的排风口上夹了一朵蓝色的花,随着空调送风发出清淡的香气。这是安迪送他的车内除味剂,自从安迪有了宝宝,她的购物欲已经膨胀并波及到了谭宗明和他。现在他车里的纸巾盒以及靠背都是安迪买的,有点可爱的风格。

赵启平叹了口气。

 

车子在一片初竣工不久的高档住宅区门前停下,谭宗明从身上摸出手机来。

“什么意思?”

谭宗明在手机上按了几按才转头回应赵启平的视线。

“我一个朋友说,这是块风水宝地。”

赵启平低头从前玻璃瞟了一眼,楼挨着楼。

“风水我可不懂,”赵启平看谭宗明“你不让我睡觉,拉我过来看这个?你别问我,买房子买地靠你自己。”

“我第一次找你看病,就是在这块工地扭伤的脚。”往事回想起来,谭宗明心情有点复杂。

赵启平闻言,噗的一声笑了“就这儿?”

“就这儿。”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也一笑“那时候这儿还是一片坑坑洼洼的土地。”

“楼盖的可真够快的。”赵启平再次把目光投向前方。

“你说我让他们在小区里种桃花怎么样?”

“你嫌自己桃花不够旺啊?”

“那就在咱们门前种一棵吧。”

“你不怕旺了我的桃花,我跑了?”

谭宗明斜了他一眼“我看你的桃花就没败过……不过我倒是不怕。”

“别太自信,老谭。”

“我刚说咱们家,你倒是没反对。”

赵启平闻言一愣,他是真没注意,光顾着和谭宗明逗了。

“你要买这的房子?”

“车你买了,房子我来吧。”

“车是我的,和你可没关系。”嘴上说着,赵启平心脏忽然跳快起来。

“我那套房子还是远了些,东西越来越多,你现在的房子是不是小了。”

赵启平想说,那还不是因为你的东西多,我自己住正好。可是话到嘴边他又咽回去。自己住正好,但是不如两个人一起生活好。

“谭宗明,你还真打算和我过下去了?”

“是啊。”

谭宗明答的坦然,语气还平淡。仿佛这是件特别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不逗,赵启平也没的捧了。

“就算车我买的,房子你买,你还是亏了。”

“家具和装修可以你负责。”

“我没钱。”

“那就带着你自己来就行,你就押我这儿了。”

“谭宗明这种事你是不是应该挑个认真点的时间和地点说?”

“那样显得太刻意了,”谭宗明抿起嘴,露出笑容“一会儿我朋友出来,咱们进去看看。”

“让我想想。”

“行,我们时间足够。”

……

 

~3~

等到谭宗明和赵启平正式入住新房,时间又过去了快三年。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是不是一早预料到了今天,但对于他而言,时间好像过得飞快,如梦境一般。他回过头去,发现纵然吵吵闹闹,也想过要分开,但还是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

圣诞节的当天,他们在新家开了派对,热热闹闹来了一大屋子人。曲筱绡仍然做她自由的小精灵,嘲笑赵启平就此被绑。安迪和包奕凡带着他们的宝贝出席,问他们是不是去国外领个证。

“让老谭买戒指啊。”

“大钻那种啊?”赵启平伸出自己细长的手指晃了晃“我才不戴呢。”

安迪笑道“我知道,你们靠的是精神纽带。”

赵启平点头“你懂的。”

“我想换成肉体二字。”

“来不及了,”赵启平用另一只手举杯和她相碰“你这当妈的人,说话要注意。”

 

说笑间,麦克风发出噗噗的声响,谭宗明的声音自话筒里清晰的传出。

“圣诞快乐我们可以晚点再说,现在我忽然特别想唱首歌。”

意料之外的发言让在场的人发出笑声和口哨声。

“咳,”谭宗明清清嗓子“其实我唱歌还是不错的……”

笑声更盛。

“这首歌送给——”谭宗明伸出手“我的赵医生。”

赵启平站在人群里笑,伸出酒杯朝谭宗明晃了晃。

……

Seems like all they really were doing

Was waiting for love

Don’t need to be alone

It’s real love

It’s real…

……

 

没有伴奏的演唱,谭宗明的声音无比清晰的传来。

 

赵启平望着他,用口型回答“I love you.”


评论(22)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