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21)

  • 这篇文已经向粉红少女漫的方向奔跑过去了…

  • 我不是要卡在这里,实在是因为我不光开车不行,写亲密戏都不行,得缓缓。


-21-

明楼走后,明诚把家里收拾妥当,洗了个澡,便拿了平时看的书,早早的爬上床去。床的一侧放着叠得很整齐的新床单,上面压着枕头和薄被,也都是新的。他一个人住,家里极少会留人过夜,寝具够他换洗即可,而这些全新的物件都是前不久和朱徽茵一起参加某家纺公司内部团购的时候买的。没想到买回来自己还没顾上换,倒差点能派上用途。

明诚把手压在柔软的薄被上,他是打算让明楼睡床,他去睡沙发的,本来还怕明楼不肯答应一直在心里头编说词,现在却是省下了。

另一只手还拿着他的书,却迟迟没有翻开的心思。忙东忙西,也不能把明楼从他的思绪里推出去。心里像是起了一层的绒毛,只要想起那个名字,这层绒毛便飞飞泛泛,挠得他心痒。


他还没谈过正经的恋爱。

他聪明能干,人又长得漂亮精神,二十多岁的年纪,没谈过恋爱,说出来都没人相信。

明诚虽然想的深远,在这件事上也极其谨慎,但也不禁会想,他什么时候才会遇见合适的人?他又是否真的能遇见这样的人……朱徽茵总是对他说,遇到对的人,你就顾不上想这么多了。

“要是真像书里写的那样就好了,你的世界在遇到你的灵魂伴侣前只有黑白,而在你们相遇的一瞬间,整个世界会忽然迸发出鲜艳的色彩!那种感觉……我想无论是图画还是文字,都没有办法描摹出来。”

朱徽茵的奇妙话语,他并不是全都能明白,但他也觉得如果真能如此,那也很好。

“如果遇到你的灵魂伴侣的时候,对方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呢?”

“那对方就活该在黑白的世界里待一辈子。”明诚记得自己半开玩笑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朱徽茵忽然变得有点忿忿的脸。

“也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吧。”

“那就去找啊,世界那么大,不去找怎么知道遇不到。”

 

他喜欢朱徽茵说关于爱的话题,浪漫而理想主义,但听来会觉得布满了希望的星光。

 

明诚终于把书放下,钻进被子。明楼出现在餐馆的那个夜晚……明诚回想着那时的场景。

时间似乎短暂的停止了——他的世界似乎有了一刻的空白。那片空白,大概是为了迸发出鲜艳色彩的准备吧。

他遇到了。

顾不上想的太多,却又忍不住要想太多。犹犹豫豫的踏出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向着他走的,最后到底挡不住一句“到我身边来吧。”

 

明诚翻了个身,把自己更深的卷进被子里。闭上眼睛,从脸颊到耳朵在一阵一阵的发热。

明楼说给他时间,又说没了耐心,他的每一次触碰,每一次贴近的呼吸和低语……让埋在心里的种子,飞快的开出了花。

 

**

明诚站在餐馆里,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凌晨一点半。

翻来覆去睡不着,无法把明楼的影子从大脑里推出去,在床上滚的难受,最后索性换了衣服出门开店。

黎叔又和他的老友们出门旅游去了,而朱徽茵和程锦云最近忙着她们的明诚并不想知道细节的活动,所以这间随性的“深夜食堂”好几天没开工了。

雨又开始下起来,淅淅沥沥的,明诚看着晾在地上的伞,正是他借给过明楼的那一把。一样的雨夜,从严冬到春日来临,不知不觉间,一切都在悄然改变。

 

明诚换了衣服,储藏间和冰箱都看了一圈,黎叔没有及时补给,所以他又得有什么做什么。

 在这种无可奈何的随意中,餐馆居然在这个下雨的夜里还来了不少客人。明诚终于忙得顾不上想明楼的事情。

 **

此时坐在吧台的年轻人是第一次来,没打伞,进店的时候头发上挂着水珠,看上去有些疲倦,不过在他点餐过后,一双眼睛就一直神采奕奕的盯着明诚的一举一动,让明诚很想问他是不是特别饿。

没有青豆和玉米,只剩下了火腿和胡萝卜做辅料。明诚征得青年同意,便开始忙碌起来。


简单的饭,放入火腿丁后,在嗞嗞的声响中,终于慢慢有香味冒出来。

明诚把米饭倒进锅里,把菜、肉丁和米饭细细翻炒,颇有耐心的把饭粒一一炒散。

盐,之后是一大勺番茄酱。

……

待明诚把做好的蛋包饭和紫菜汤端给青年的时候,青年一边道谢一边悄悄的咽了口水。

 

“你画的这是什么?”

“什么?”

青年用勺子点了点蛋皮上用番茄酱勾的图案。

“嗯……”明诚愣了愣,微笑道“就是随便画的。”朱徽茵总爱在最后淋的这点番茄酱上做文章,他一般就勾个波浪线。今天波浪线的头没起好,索性画了两个圆,中间一条线。

“我以为你要画两颗心串一起呢。”青年说着,已经用勺子挖了一大块米饭。

明诚笑“不然我再帮你画像一点?”

说话间一口米饭已经塞进嘴里,青年摆手,含糊道“不用不用,我饿的不行了。”

 

米饭飞快下去一多半的时候,青年再度开口“我们家那位做蛋包饭就爱画笑脸,我说你这哄孩子呐?他后来就改画心了。”

明诚正在擦盘子,闻言笑道“那是我做的好吃,还是你家里的好吃?”

看来爽快的青年似乎没想到会有此一问,脸上现出点不好意思“这不能比啊,有感情分在呢。”

 

“我这工作挺不规律的,连带吃饭也不规律,”青年见明诚笑,就继续说了下去“遇见我们家那位之前,真是随便吃,感觉吃啥也都还行……其实是他胃不好,我没事儿啊。但一天三顿饭都好好吃,我这工作真是不允许,就尽量吧。”

明诚笑着点头,把擦好的盘子一一摆好。

“今天我在附近有事儿,真饿了,拿手机搜到你这来的。你饭做得挺好吃的。”

“好吃就行。”明诚看着很快空下去的碗碟问道“再来一点汤?”

“别,再来点饭吧,我还没饱。”

于是明诚又给他做了一份素蒸饺。他又打包了一份肉的回去,挺不好意思解释说他家那位出差去了。

 

青年出了门,说这点雨不用伞,他会把饺子保护好的,然后一眨眼功夫消失在了漆黑的巷子里。

明诚回到店里看时间,凌晨四点多了。

冻在冰箱的饺子是他和朱徽茵程锦云一起包的,是爱吃饺子的黎叔的干粮,这一晚上全卖光了。

店里一空,思绪便又涌上来。他看着这间不算大的店,想着再过几个月他就要离开了。听着京戏喝着小酒的黎叔,有空就给他科普奇怪知识的朱徽茵,看上去总是有点冷淡的程锦云……这是他熟悉的地方,已经生出几分归属感。他虽然并不笃定这就是他的家,但是在遇见明楼之前也未曾想过要离开。

雨轻轻的敲着窗子,他准备去上海的事,只和黎叔提过几句,还没告诉朱徽茵她们。

而这一切不单单是为了明楼,也是为了他自己。

明诚正想着这些事,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响了。铃声没响多久,又断了。明诚拿过手机,是明楼的电话。

 

通讯录上的名字改成了大哥,明诚看着那两个字,店里就他一个人,也还是不自在起来。电话拨过去,几乎是立刻被接起。

“你怎么不睡?”电话的另一端,是明楼的声音。

“睡不着,”明诚答,又问他“你怎么也不睡?”

“睡不着,看到某人发了微博说今天晚上餐馆营业。”一贯沉稳的节奏似乎被打乱,字与字之间有了奇妙的间隔,明楼的声音带着笑,打着滑,在人心上撩过。

“……喝了不少?”

“嗯,不少,但是没醉。”

“喝醉的人都这么说。”

“那……就是醉了。”

夜里的风不知从哪个缝隙里钻进来,细细的凉意拂过皮肤。明楼的声音钻进心里,拨弄起他心上的绒毛。

明诚捏着手机,总疑心心跳的声音太大,会让明楼听见。

“我去找你。”明楼说。

“别,你喝了不少,早点休息。”

“睡不着,”明楼那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过了片刻,他继续道“下雨了?”

“嗯,下了有一阵了。”

“你在店里等我。”

“……大哥……”

“好了,挂了。”

**

明楼走在漆黑的巷子里,当餐馆的灯光渐渐变得清晰,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急切起来。

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北方沉沉的严冬,结束了疲倦飞行的他走在这条路上,去寻找一间深夜开放的餐馆。像是书中写的那样,故事总是由此开始。

 

“大哥?”

黑暗中熟悉而温和的声音响起,不远处有个撑着伞的身影,急急向他走来。

待那身影走到近前,将伞倾斜覆来,青年笑道“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你肯定不拿伞。”

视野不明,明楼恍惚觉得自己像是踏入美丽的梦境。细雨如丝,清风来袭,这一条巷子仿佛就是一整个世界,而这世界里只有他们。

青年的脸终于慢慢看得清了,在昏暗的光线下,轮廓越发的柔和。

“你还来接我,”明楼伸出手,握住明诚撑着伞的手“真怕我找不到地方?”

“是,怕你迷路了,走进别的餐馆。”

明楼的手握的更紧,他知道他醉意未消。

“不会。”

伞从明诚手里接过,明诚不解,只管松了手。然后他便看着伞轻轻的落下去,在地上翻了几个滚。

而下一刻,他来不及反应,唇上便覆上另一个人的温度。


评论(62)
热度(293)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