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10 上)

  • 分上、下主要是为了完结的时候是整数。


(上)

谭宗明终于进了赵启平家门。

而就着萝卜片喝粥的赵医生表示“这都是因为老板粥熬的好,以及,他肚子饿了。”

“上次你邀请过我了。”谭宗明举了举手里的玻璃杯,杯子里确凿盛的是白开水。

赵启平喝完一碗粥,舔舔嘴唇道“我邀谭总上来喝水,现在水喝的差不多了,谭总可以回去了吧?”

“实用主义,”谭宗明笑得不紧不慢“你想得美。”

 

赵启平自然不是真要赶人,不过又一次被谭宗明压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是用理智进行着最后的抵抗。

“我明天要上班。”他喘着气,眼角已经湿润了。

“不进去,”谭宗明声音温柔“我们来日方长。”

“……滚。”

谭宗明眼睛眯一眯,抿嘴笑了。

 

两人还是折腾到了很晚,赵启平感觉自己像块极可口的点心,被人细细品尝,再一口、一口小心吃下肚去。

皮肤与皮肤相贴,对方的温度、气息都像是要慢慢融进自己的身体……赵启平舒服又迷糊的想着。谭宗明哪来的那么多温柔,一点都不适合他。但这大概就是那套“肌肤相亲”的理论吧,与身体上的快感相比,被人拥抱、亲吻、触摸……感觉被爱,被珍惜,在精神上获得巨大的满足感。

这是一个人做不到的。

赵启平在坠入梦乡之前,久违的感到一种安心。

**

赵启平后来也去了几次谭宗明的豪宅,因为离医院太远,他只有休假的时候才偶尔过去。

对于这宅子,赵启平最喜欢在黄昏十分,把躺椅拖到满是草木的院子里,感受着暖烘烘的风吹在皮肤上,混合着植物的气息。看着太阳落山,四周的一切缓步走入夜色,谭宗明穿着轻飘飘的休闲装,躺在他旁边的椅子里。

 

又是这样的时刻。

茶壶口的热气渐渐散去,赵启平也不介意茶碗里的茶冷得快,拿起来倒进嘴里。

他忽然问谭宗明“你一天换一个床睡,也能变着花样睡好久吧?”

谭宗明手里翻着文件“方便我带不同的人回来过夜。”

“谭总后宫佳丽三千。”

“也就一般。”

谭宗明把文件一放,赵启平瞅他,那大师似的衣服还在风里抖呢,面色已经似笑非笑带上危险了。

“你想干嘛?”

“你觉得?”

“光天化日之下……”

谭宗明居然抬头去看了一眼天空。 

“天已经黑了,”他说,人凑过去,吻上赵启平的嘴。

 

一阵厮磨过后,两人又各自躺回去。

“这里连住带工作,有时候谈事情,自己的地盘比较安心。”谭宗明说“这里什么都有,省了出去的麻烦。”

他的声音平平稳稳钻进耳朵里,赵启平看着天空,大片大片的云,和天空顺色,只不过深浅有异。

“……我要是住这儿,就先雇200个女仆。”

“那我是不是得为你换张五万平米的床?”

赵启平笑了,扭过脸来看谭宗明“谭总是想留我长住?”

“是啊。”

“你的三千佳丽怎么办?”

“你一天陪我换一个房间,这问题就解决了。”

赵启平大笑起来,是打破了夜色的生动活泼。

“我考虑考虑。”

“给你时间。”

 

赵启平需要时间,因为他们之间确有差距。

然而他对自己的现状并无不满。

他喜欢谭宗明的坦然——他从不假意否认自己的地位。

而从感情上来说,他们需要彼此平等,彼此尊重。

所以多一点时间磨合,来确定他们对对方的感情,能否大过他们各自的“计较”。

**

谭宗明忙的不规律,不像赵启平,医院的工作是恒定的忙。

因此他对赵启平的“享乐主义”,着实心怀感激。

随着他去赵启平家过夜的次数不断增多,赵启平终于忍无可忍的给了他一把备用钥匙,但明令禁止他再往他的家里添置物品。

 

这天谭宗明无事和严吕明在一间摄影俱乐部杀时间,俱乐部负责人老王塞给谭宗明一张卡,让他转交给赵启平,以示感谢。

谭宗明也不客气的收下。

 

每次谭宗明给赵启平介绍病人,赵启平都一脸不乐意。但转脸就能换上春风沐雨的态度,于是“施主”名单又加上几位。

赵启平说以后都不用麻烦安迪了,谭总您真是最大最香的鱼饵。

而等谭宗明再介绍,他还是要把不高兴到高兴的流程再来一遍。

鉴于他们之间的这类问题谭宗明统一放到床上去解决,所以让赵启平逞逞口舌之快什么的,也都无所谓了。

 

这次老王的父亲是膝关节的老毛病,前后也是换了几家医院都没治好,老人膝盖肿得老大,下不了地。后来通过谭宗明找了赵启平,一段时间看下来,效果相当不错。

卡本来是要直接交给赵启平,可赵启平死活不收,于是才又送到谭宗明手里。

谭宗明捏着卡,心想这人恐怕已经是赵启平“施主”名单上的新成员了。

 

想到这他给赵启平拨了个电话。

手机响了一会儿,但是无人接听。

估计是在忙。

 

谭宗明左右无事,看看时间,过一会儿就可以吃晚饭,索性告别老严,叫司机送他去趟医院。


评论(39)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