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6)

  • 虽然谭总和赵医生之间很有的写,但这篇是一个简单的傻白甜小故事。

 

周末的演出被安排在一间有些年头的小剧场,各方面条件都不太好。座椅排与排之间距离很近,谭宗明兴致勃勃的看着每当有人从赵启平面前经过,他都无可奈何起身的模样。

虽然是小型演出,赵启平还是穿了衬衫和西裤,包裹在黑色长裤下的双腿在狭小的空间里无处安放。

谭宗明的个子其实还要更高一些,所以他的状况完全不比赵启平好到哪儿去,但只是看着赵启平的种种反应,他都觉得此行乐趣远超预期。

 

赵启平的衬衫乍看之下并无特别,只是坐得近了,谭宗明才注意到胸口位置精巧的绣了图案,似乎是片叶子。修身衬衫勾勒出他身型,脑子里冒出“肌肉和骨骼”时,谭宗明想他可真是被赵启平影响了。

 

安迪的“你悬了”三个字,时不时就像弹幕一样横过他的思想领域。美人他已见过太多,可如今面对赵医生,居然有沉迷下去的倾向,觉得身边这人怎么都有趣……谭宗明颇忧伤的琢磨,认为这绝对值得他自暴自弃一场。

所以做人不能太自信啊。

 

赵启平不怎么在意环境,他参加的好些活动,随便找的场地,条件差的有的是,关键要有意思。

开始他和谭宗明出去,还担心对方会不会诸多挑剔。但其实谭宗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表现的相当随性。

他和安迪聊起这些,对方笑说老谭一向擅长此道,人格转换起来简直千变万化。要是你真看到他和某些人在一起的表现,估计你们友谊的小船已经翻身沉底了。

“那他的本性呢?”

“这就靠你自己发现了。”

安迪说,她觉得人的本性也不止一种,老谭和她在一起,用的真心。和你在一起,未必就是假意。但是他对我和对你,又是不同。

 

赵启平还记得那时他笑着说,我和你不能放在一起比,谭总的真心我不敢收。

 

现在想来,当时他已经把自己绕进去半个,言谈间把谭宗明放在高于朋友的位置上。

他一早便有感觉,而他确实放任了这感觉滋长。

再说简单一点,他们彼此吸引。确凿无疑。

 

即使不是约他听音乐,谭宗明也总是能找到别的“诱饵”。

他也不是真的要拒绝“上钩”。

互为饵,互为鱼。

 

 

几首歌曲演唱结束,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赵启平翻着手里的宣传册,想在听完以后再仔细的了解一下乐团。他的心情本来不错,如果谭宗明此时没有和他另一边的两位女士聊得高兴,他的心情应该会更好。

坐在谭宗明右侧的女士一直困惑于话筒的位置,并且和她的同伴为此交流了很久。赵启平都不知道谭宗明是怎么加入到她们的对话中去的,他听见谭宗明颇为温和为她们解惑,顺便提了几句相关的小知识。这一切他进行的顺风顺水,自然而然。

赵启平想,这两位女士绝对不会知道,她们旁边坐的这位英俊男人,是动动手指,就能在商界掀起巨大波澜的狠角色。

 

因为绝对的地位,绝对的自信,人反而看来谦和。

而这谦和,从另一个角度来解释的话,就是不在乎,无所谓吧。

 

“在想什么?”谭宗明压低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他语速本就不快,一字一句都随呼吸清晰的送到耳边。

赵启平忍住收肩膀的冲动,转过头来。他这一转,谭宗明也并未避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拳大小。

谭宗明眼珠微动,就一个瞬间,又钉回赵启平脸上。一点淡淡的笑意,目光幽深。

下面演出即将开始,灯光渐暗,四周的说话声也慢慢变小。

赵启平嘴角一扬,头一偏,是奔着谭宗明耳朵去的。

“没想什么。”这四个字,他也一字一句吹到谭宗明耳朵里去。

“你这是骚扰。”听完四字,谭宗明声音带笑,还是隐去一个“性”字。

赵启平不再理他,在座位上坐好,暗去的灯光掩盖了他扬起的嘴角。

 

演出结束,赵启平看得满意,心情不错。他和谭宗明等人流散去大半,才一前一后向外走去。

刚走到大厅,谭宗明的秘书便迎了上来。年轻的秘书叫了声谭总,又马上和赵启平打了招呼。

赵启平简单回应过后,想要离开一点方便两人说话。谁知道谭宗明像是一早明白他心中所想,先把他拉了一把。

“花已经准备好了,现在送上来吗?”

“直接送到后台,我马上过去。”谭宗明说。

 

“我要去一趟后台,你……”秘书走后,谭宗明问赵启平之后安排。

“我先回家了。”

他们今天各自开车来,不存在谁送谁回去的问题。

“不一起吃个饭?”

“朋友请你看演出,花送过去,露个脸就走不合适。”

“老朋友没那么多计较,”谭宗明看赵启平“我可是约了你。”

“你约了我听音乐,可没说吃饭。”

“唉……”谭宗明叹气“你第三次回绝我。”

“如果谭总不介意,下次去我家喝白开水。”赵启平笑着说,眉眼微弯,眼睛明亮。

谭宗明看着眼前人,试图从他的言语神情分析出这句话是否有更深层次的含义,然而赵启平还是赵启平。深意总藏在眼神和淡淡的一抹笑之下,你猜的对不对,他也不会告诉你答案。

“好,这是你说的。”

“当然。”赵启平扬扬眉毛。

 

赵启平颀长的身影随着人流走出剧场,谭宗明想这是他第几次干巴巴的目送这人潇洒离开视线了?

他刚就应该直接拉着他去后台见朋友,多余问了一句,人还跑了。

自己潇洒转身先走一步次数太多,现在风水轮流转啊。

 

评论(41)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