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2)

  • 其实我并没有很多坑。我只是写得慢。

  • 加了*的是小说里的原句。



-2-


安迪有意介绍谭宗明和赵启平认识,一方面是记得赵启平跟她说的“帮我介绍几个有钱的富贵病人让我发展施主。”*

彼时小赵医生笑容春风沐雨,嘴里的话却叫人背后发凉“看哪个养太肥了稍微放一刀血,降脂降糖,有益健康。”*再配合一双细长美手轻轻一划,安迪不由倒吸口气,此乃赵启平本来面目。若是她有个三长两短,绝不敢让这样的医生对她动刀子。*

至于另一方面原因,后来被安迪归为女性直觉。她觉得老谭和小赵合得来,朋友圈子多交叉,以后人更多更热闹,她爱这烟火气。

 

谭宗明对慈善事业热情一般,安迪问他为何不借这种机会多多露脸,现在做慈善都是一本万利的好事。谭宗明道“我没做那么多亏心事,无需散钱买心安,你说‘一本万利’,也是将这看做投资。心不诚啊。”

他一番话竟让一向伶牙俐齿的安迪沉默三秒。

“我有个年轻小友,想找有钱的胖子放放血,我已将你介绍给他,有空聚一聚。”安迪说话间去看谭宗明小腹,这人最近总在抱怨他有发福倾向。这人堵了她的话,她便去戳他痛处。

谭宗明眉头微蹙,手已挪至腹部,嘴里却道“是美人吗?”

“不可方物。”

“那我随时有空,时间你定。”

 

可两人交换联络方式之后皆保持静默。赵启平近来无需找人“化缘”,但线搭上,得保证不断。即便中间有个安迪,他和谭宗明目前也只是一顿饭的交情。此君出人意料,往日手法在赵启平眼里皆不可行,这位于他只当“施主”太亏,毕竟有趣之人难寻。

而谭宗明一向最不惧人际交往,找人的“由头”信手拈来。可赵启平的名字安安稳稳躺在他手机里,居然犹豫再三未将电话拨出。

小赵医生年轻生动的脸在他眼前乱晃,谭宗明食指压着手机在桌上划圈。交个朋友他都不会了,这还了得?

还好世上有安迪,某天一早醒来谭宗明发现自己被拉进微信小组。

安迪有笔大钱进账,心情好,发红包。

红包抢完,小组使命结束,安迪发话“你们两个加微信私聊去,别占公共资源瞎扯。”

谭宗明于是顺水推舟加了赵启平微信,友谊从点赞开始。

这种矜持的交友方式谭宗明已经十几年没用过了。

 

互加微信后,两人的关系在每日斗嘴中突飞猛进,但一顿面对面的较量始终不能成行。

等到再见面却是在赵启平医院,谭宗明扭伤了脚。

他随老友去看一处开发中的楼盘,老友说此乃风水绝佳之地。他们边走边聊,谭宗明没留神脚下,踩进坑里,顺势倒地。起来只觉得脚面隐隐作痛,但尚可行走,似乎并无大碍,可第二天起床,脚面已是肿的老高,地都不能挨了。

这致伤原因说出来丢人,但在医生面前,不得不据实以告,何况赵启平和吃饭闲扯时完全不同,穿着白大褂,端起张不苟言笑的面孔来。

问完情况,赵启平一边观察他肿的馒头似的脚面,一边伸出手来按压,每按到一处都问他疼不疼,以及疼痛程度。

谭宗明自诩脸皮早已厚过城墙,可这会儿不过是露出一只脚和半截小腿——还是在医生面前,却莫名不自在。

赵启平留给他多半个侧脸,谭宗明的目光就来来回回在他身上流转。

“应该没伤到骨头,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去照个X光。”赵启平抬头,和他对视,眼睛杏仁似的,眼珠又黑又亮。

谭宗明心念一动。

“去照X光,”赵启平又重复一次,语气既不热情也算不上冷淡,一板一眼医生对患者“有人陪你来吗?”

“司机没上来。”

“我喊个护士陪你去。”

“这算特殊待遇吗?”

赵启平正要叫护士,听见谭宗明的话,视线又落回他脸上“不算,就是觉得你柱个拐杖看着挺丢人的。”

这话说出来,赵医生严肃的脸上疑似出现笑意,只是消失太快,未及捕捉。

“我难道跳着来不成?”

“谭总你可还跳的动?”

“早知道我该坐轮椅过来。”

“下午取片子时,我愿意推着谭总过去。”

谭宗明把败下阵来归结于脚上太疼,影响他思考。护士来了以后,赵启平交待几句,总算发了点善心,亲自把谭宗明从椅子上扶起来。

**

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了,有次提及这段往事,谭宗明语气哀怨,说赵启平态度冷漠,完全没有白衣天使对待患者的柔情似水。

而赵启平只要想起谭宗明拄着拐杖的画面就笑得打跌。

“谭总想看伤,打个电话不知多少医生排队上门。”赵启平说话时,眼角还蓄着笑出的眼泪,他枕着谭宗明大腿,手里举着游戏机“你愿意主动上门受气。”

“还不是想见你。吃饭可以等,我这受伤你可不能让我等了吧?”

“什么?”赵启平停了手头游戏,扬起下巴看谭宗明的脸“想见我?”

“是啊,”谭宗明道“现在想来,我那时要不是为了见你,怎么会傻了吧唧的过去。”

赵启平瞬间坐直身体“好啊你老谭,原来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算计我了。”

谭宗明眯眼微笑,赵启平嘴上气势足,脸颊却泛起薄红。

 

聪明如你,要是不愿意,又怎么会被我给算计了?

这话谭宗明只在心里转了一圈,他伸出手,将赵启平抓进怀里。






评论(42)
热度(5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