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8)

继续跑跑剧情_(:з」∠)_

你们应该一见钟情电光火石啊啊啊TVT


-8-

按照明楼给的地址,明诚从住的地方走过去还不到十分钟。其实他租住的房子所在的区域位置不错,一座天桥相隔,天桥以南就是J市最繁华的地带。这几年J市的建设都靠近市边,以前临近大学城的荒地没多久就起了住宅区,倒是天桥以北这片他日常生活的地方,始终保持原貌。老式的建筑都几十年了,原本的住户不是把房子卖了就是租出去,尤其是这一两年的时间,在这些老房子之间起了不少商铺。

明诚看着地址,那条路上总有老房子在翻修,常常是一个不经意,路过时再去看已经有新店开张。这间叫做Glitter的咖啡馆,如果不是明楼介绍,可能就会是下一个不经意间的相逢。

 

前几日下了场大雪,晴不过两天,就又飞起雪花。明诚穿着羽绒服和靴子,撑伞走在泛着荧光的路上,堆在树边的积雪尚未消融,上头又覆上薄薄一层新雪。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圣诞节,街边店铺都应景的提前换上新装。这雪应该迟些时候在下,明诚边走边在脑子里飘些漫无边际的念头。

他和明楼的相识像是打开了巧合的门,然后迎来一个接一个的恰好。明诚一只手放在兜里,他把咖啡馆的地址写在便签上,而戴着手套的手有点捏不准那张纸片。认识明楼之后,仿佛自己的人生轨迹都要随着对方改变了似的。这个念头在某天蓦地腾起,就消弭不下去了。

前几天问及明楼是否要穿正装时被对方笑了一通,后来问到应该带什么礼物,明楼倒是和他认真的讨论了几句。最终决定就是拎了苹果。苹果又是黎叔不知从哪里采购的,堆在厨房让明诚朱徽茵想要崩溃,结果拿来一尝,清甜水汽大,比市面上买到的好吃许多。

明诚觉得这礼物太过随意,明楼却表示好水果是甜点师心爱的大礼,搞不好以后还能建立起长期合作。

长期合作……生意人的思维模式,明诚不觉有些想笑,拎着苹果的手还举着伞,袋子随着他的步伐晃来晃去。

 

想着大约快到了,明诚放慢脚步,一间一间的留意起店铺名字。正看着,发觉不远处站着一人。

明诚下意识止了步子,忽然有些紧张。想来其实他和明楼只见过一面。

站着的人向他招了招手,明诚连忙加快脚步走过去。

“明先生!”话一出口,明诚便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大过头,想压回去,就把最后一个字吞了半个音。

明楼轻笑,抿起嘴,眼睛微弯。

“明先生怎么在外面?”

“在等你。”明楼语调沉稳,三个字也说得不徐不疾。

明诚本来就紧张,再见和初见不同,两人之间已是聊天聊的熟稔。而此时心脏突突的跳的厉害,说不出是喜悦还是什么的情绪,好像他一开口说话就会冲出来。

“你说住的近,我还是怕你找不到地方,她店的招牌不明显。”

明楼没撑伞,只穿了件大衣,他原本在门口等他,房檐将纷飞的雪都挡了。这会儿他跨步走出来,站在路灯照亮的地方,雪就落在他身上。

明诚没说话,只是把自己的伞遮过去。明楼目光随着他的动作走,视线最后落在伞的边缘片刻,又转回来看他,没谦让也没避开。

“进去吧,里面就是。”明楼说。

 

二层楼,和明诚租住的地方结构差不多。他在门口收伞,明楼则拂去身上的落雪。门忽然从里面打开,热空气立即扑来,明亮的光线里站着一个姑娘,开口就是一大串外语。

“你开门的时机正好,看来我们默契不错。”明楼用中文回她。

 

进了屋,完全不是明诚预想中的高级酒会或是派对的样子,很家居的空间,不过七八个人,看上去都随意而放松。他们也并未因明诚到来而中断各自的事,投来视线,或微笑或点头,便又回到原本的事情当中。

“我来介绍,塞尔维,这里的老板。”明楼向明诚介绍开门的女子,视线在二人中间一转,明楼继续“这是明诚。”

塞尔维似乎是嗔怪的看了明楼一眼,说话还是用的法语。然后向明诚伸出手,脸上已是明亮的笑容。

明诚与塞尔维轻轻握手,笑容带着腼腆,迟疑了一下开口,却是说的法语。

明楼挑眉。

“你会说法语?”塞尔维这次倒是用上中文,明诚说了几句,不像是只学了个打招呼的样子。

“你也会说中文。”明诚还是不好意思的模样,但是微笑开口。

“所以我刚才说的你听懂了?”

明诚点头,脸微微泛起了红。

“大学选课,跟着英语系上了一年二外。”

明楼大笑,塞尔维瞪眼在他肩上一敲“你们是不是合起伙来耍我?”

“不敢不敢,他会说法语我也是刚刚知道。”

“本来想逗新人玩,结果……”塞尔维不满“我的心思都被发现了,没劲没劲。他长得这么帅,你要早点介绍我认识的。”

明楼笑“现在也不迟,你正好尘埃落定,我才放心把人交给你。”

他这话说的大包大揽,明诚听着,更觉得脸上发热。

“我们认识多年,她作为甜点师,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明楼对明诚道“你对制作甜点有兴趣,尽管找她。做菜嘛,你们可以互相切磋。”

“我真诚的表示欢迎。”塞尔维再度向明诚伸出手“认识你很高兴。”

“我也很高兴。”和塞尔维握完手,明诚不禁看向明楼,明楼点点头“我再介绍其他人给你认识。”

 

明楼口中的私人聚会确实私人,但是却没有明诚预想中的不自在。适逢塞尔维咖啡馆开张,所以张罗老友一聚,多年朋友自然相处随意。明楼将明诚一一介绍他们认识,都聊过几句后,塞尔维宣布人到齐了,可以开始准备晚餐了。

明楼告诉明诚,这算是他们聚会的一个小游戏,除了主人备好的饭菜,其他人还需利用现有食材,按抽签的顺序一人再做一道菜。

明诚边笑边感慨“你们也太会玩了。”

“大家都算业内人士,有的吃有的玩,一举两得。”

“明先生也算业内人士?”

“当然,”明楼笑道“他们负责做,我负责吃和评。”

“原来如此。”明诚也笑。

“不过长此以往,我也有些过意不去,所以把你拉进来。”

“我?!”

明楼点头,那边已经听到塞尔维喊“诚!过来抽签!”

 

明诚抽签抽到最后,明楼无奈“都说新人运气好,你说你怎么回事。”

“我这是代明先生抽签。”明诚手里拿着被当做签子使用的精致水果叉,笑的有几分狡黠。

明楼因为他忽然的活泼神情微微一愣,话到嘴边化成了一个微笑。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何对明诚颇为关注,索性统统归为投缘。他的生活被人羡慕,可是坐到现在的位置上,除却老友,有意思的新人真是难得遇到。偶然的缘分,说断就断了,这回说是一时兴起也好,他是将这缘分给扯了起来。同姓明,多难得。

 

等到明诚进去厨房,明楼没坐多久,就表示要过去看看。众人起哄,明楼无视。

厨房里,明诚正在忙碌。明楼走过去“要不要我帮忙?”

明诚停下手里的活,抬眼微笑“明先生来的正好,帮我把这些鸡蛋打了,再打散。”

“好。”明楼应道,挽起袖子去洗手。

 

明楼不用打蛋器,只用筷子,手腕灵活。明诚忍不住笑,边赞美他边把盐撒进去。接着又拿了醋瓶过去,凑近一些往碗里滴醋。

 

塞尔维烤箱里放着饼干,她刚走进厨房,就看见明诚和明楼站的很近,不知为何相视而笑。明楼脸上的表情她已经多年未见。听见她的脚步声,回过头来的两人很自然,倒是她有种想转身出去的感觉。

后来,当明楼终于承认他的心情,塞尔维说“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你要栽。”

 

明诚做的蛋炒饭,把炸过的鸡腿肉切成小块,配了火腿丁、玉米粒和青豆,过了水的米饭又浸了蛋液,米饭炒出来粒粒分明又泛着金黄。

众人感慨蛋炒饭真是经典美味,家的味道满分。

明楼吃完一碗,转头对明诚道“我上次是不是说过,你再请我吃饭,不能再是手头有什么就凑什么出来,所以这一顿不算数。”

“那这顿算明先生请我,下次让明先生点菜。”

“好。”

 

“好了,悄悄话就此打住,来试试我的快手甜品。”塞尔维走到明楼明诚中间,越过二人把点心放到桌上。

“锵锵,巧克力香酥菠萝丁!虽然现在的菠萝不够好,但是我的手艺好。”塞尔维转身笑着朝明诚眨眨眼睛“请诸位配合酸奶食用。”虽然穿着棒球衫和牛仔裤,塞尔维做了一个优雅的拉裙摆的姿势。

众人笑着鼓起掌来,热闹愉快。

**

一顿饭吃到夜深,第二天咖啡馆还要开张,众人都不敢闹得太晚。明诚回家,明楼则是回宾馆,两人便一同告辞出来。外头的积雪已经厚厚一层。

“下得这么大了!”

“是啊,都没注意。”明诚一脚踩进雪里,靴子陷进去。他扭头看明楼,脸上是颇为孩子气的笑容。

“你小心别滑到。”

“刚下的雪不会滑。”明诚吸了一口气,冷的要命但是十分清新。

明楼许久没见到这么大的雪,心情也是很好。

“明先生住的地方远吗?这会儿估计不好叫到车。”

“不远,走过去十几分钟。你住的也不远?”

“是啊,大概走十分钟吧。”

冷风一吹,明诚的鼻子脸颊就泛起红。路灯照射下,眼睛里是星星点点的光。

明楼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于是也深吸口气。

明诚则望着他,看着他的表情,笑容又扩大几分。

“笑什么?”

“没什么。”明诚还是笑,但转过了头。

风卷着雪花吹过,明诚缩了缩脖子,开始往前走,手里拿着的伞没有撑开。雪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脚印。

明楼走在他的身后,看着裹在羽绒服里依然显得清瘦的背影。他们虽是一前一后的走,却似乎连呼吸的频率都变得一致起来。

世界变得安静。

 

他们在路口分别。

“明先生,其实我一直想说……”明诚抿了抿嘴唇,然后露出微笑“真的很感谢您。”

“谢我什么。”

“我想……您应该知道。”

“好吧,”明楼点头“别客气。”

“嗯……那我走了。路上小心。”

明楼再次点了点头“你也是。”

说完这句话,明诚很快转过身去,两只手插在口袋里,雨伞挂在胳膊上,投入夜色中。

明楼望着他的身影,忽然笑着叹了口气。

差点连送他回去这种话都要说出口了。 


评论(51)
热度(341)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