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破例(1)

  • 《欢乐颂》片花放了以后挑着有谭总和小赵的地方看了看小说,要说谭总登场的次数其实不少,就是每回都一闪而过。谭总和小赵这么聪明有趣的两个人不认识是不科学的。

  • 卡文中别的都写不出来就写了这篇,虽然应该是很Hot的配对,到我这里依然是清水。因为小说只看了几眼,所以情节还是瞎编。


-1-


赵启平和安迪关系不错,安迪魅力十足,但对他来说,只适合做朋友。

他首先是一个聪明人,懂得给交往对象分门别类。

碰上曲筱绡这样的,他是秀才遇到兵。对方不按常理出牌,他频频接招已是疲累不堪,主动性自然无处施展。

可谭宗明不应该破了他的例,像他这样的背景人士,理应最好分类。他的人际关系网中有那么几位,不过等级远不及谭宗明,大家往来目的明确,触手伸不进他的私生活。


安迪向他提起谭宗明时用了曲筱绡的形容——大鳄。后来又补充一句“招牌,好用的招牌。”

这让赵启平按照惯例勾勒出个大腹便便的商人形象,于是对安迪提出的吃饭一事态度始终不积极。在资源不缺的前提下,他懒得去应付此类人。

 

而当赵启平终于见到谭宗明,他不免在心里想,女人形容一个男人的话,无论是好是坏,都要打折来听。

后来他又细细琢磨,以安迪的水准,和谭宗明做了多年朋友,又心甘情愿在他手下做事,此人必不一般。还是自己心里的傲慢与偏见作祟,白白浪费许多时间。

 

那顿饭本来是他和安迪要吃,结果安迪临时接了谭宗明的邀约电话,于是问他是否介意一起。想来谭宗明已在传说中存在太久,择日不如撞日,便将这顿晚餐答应下来。

 

安迪做东,餐厅是谭宗明选的——一间地点偏僻的西餐馆。安迪和他打了个车过去,说老谭选这地方八成又在什么七扭八歪的巷子,估计停车位都找不到。

事实证明了安迪对谭宗明的了解,赵启平看这地方,估计是开在民居里的私房菜馆。

 

餐馆面积不大,四五桌客人已经坐满,厅里气氛安静祥和,无人高声讲话。赵启平视线匆匆扫过,在心里给出评分。

谭宗明坐在最里面的位置,赵启平跟着安迪走过去的时候,这位传说中的大鳄正坐在那里看书。鼻上架着眼镜,眉头微蹙。

赵启平微微挑眉,看安迪一眼,安迪眉眼一弯,似是对他的反应满意。

“老谭,我们人到齐了,你也别装了。”

谭宗明抬头的动作和安迪的声音同步,眉头依然未解,视线滑向赵启平,嘴角倒先提起一点笑。

他随手合上书,手指在封面一敲“杜总出书立传,友情赠阅,不能不看。”可面上几分无奈一分嘲讽,倒把赵启平看笑了。

谭宗明起身打招呼,浅色衬衫外头是件黑色毛衫,这打扮和想象不符。

安迪为两人介绍,谭宗明抿嘴微笑,率先伸出手去“赵医生,你好。”

“你好,谭总。”

赵启平也笑,视线自上而下匆匆一过,又重新回到谭宗明脸上。衬衫袖口干净,方形银色袖扣,腕表没看清牌子,但样式简洁。概括而言,这人走得像是低调奢华路线。

手的力道恰到好处,这个距离,对方身上有淡淡香水味,似有似无的飘过来。

赵启平灵活的大脑又开始评估,给谭宗明的分数远高及格线。

 

点菜的任务交由谭宗明,他没看菜单,只问赵启平有没有什么忌口。问清对方喜好,招来服务生,报了若干菜名,整个过程节奏拿捏得恰到好处。

赵启平心情愉快,这年头结交新人,初次见面能让这距离舒服得挑不出毛病,实在难能可贵。何况对方身份还不一般。

谭宗明这人他要认识,而且得是跳开安迪这层关系的认识,所以他也得好好表现。

 

饭菜味道可口,三人边吃边聊,气氛好得不像话。店里放着舒缓的古典乐——恰到好处的背景。

 

聊到医生这职业,便说到谁都愿意结交几个在医院工作的朋友。

赵启平笑道“可这做医生的朋友,能不用到还是不要用。我有一好友,脑外科医生,每每聚会谈及工作,大家均表示希望这辈子不用在他的专业领域打上交道。”

谭宗明大笑“这确实是个矛盾。”

“我这就不同了,”赵启平笑容攀上几分狡黠,一双眼睛闪闪发亮“朋友里有腰酸腿疼的,还能找我推拿按摩。”他说这话时,手中正拿着餐刀,泛着银光的餐具被他细白手指握着,现出一种无机质的美感。

“那赵医生可愿意交我这个朋友?”

赵启平摇头“谭总是听我说了这推拿按摩术才想交朋友,目的太明确,我要拒绝。”

谭宗明又笑“我好不容易顺着你的话头找到个结交的机会,你还要拒绝,未免太不给我面子,还有安迪在场。”

“你们两人你来我往聊了半天,这才想起我来,对不起,我拒绝加入。”说完,安迪莞尔一笑,继续埋首盘中食物。

谭宗明感叹交友不慎,要求赵启平再给他一次机会。

这次赵启平爽快答应,两人装模作样交换名片,又留了彼此手机号码。

 

一顿晚餐吃得宾主尽欢,谭宗明叫了他的司机,送安迪和赵启平回家。赵启平舒舒服服坐在谭宗明豪车里,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再换辆好点的车。

“你们聊得挺好?”

“还可以。”赵启平闻言回头,安迪的问话打断了他换车的构想,他把视线从夜色中收回。

“老谭人不错。”

“有意思。”

“什么有意思?”

赵启平笑而不答。

 

聪明人也分很多种,有人愿意和笨人玩,有人愿意和一样的人频繁过招。谭宗明混到现在,有钱有闲,只嫌生命不够长,恨不得每一秒都过得有趣。而赵启平正是年轻,又是爱玩的个性,脱下医生的外袍,也是嫌人生怎么折腾都不过瘾的主。

安迪与赵启平相识,说不清为什么想到更年轻时的谭宗明,他们应该是不像的。

但不管怎样,现在他们已彼此认识,至于今后怎样发展,也就不是她该管的事情了。

男人之间友谊建立起来的速度飞快,一顿饭足以成就。今天她就体会到了闭嘴吃饭是一种交际中的美德。

 

不过这两个人竟一路从友人发展到恋人,最后居然稳定下来,也是当年的安迪万万没有料到的事。

 


评论(63)
热度(8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