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美食 还有那些美好的文字——评《Table》

谢谢木木的长评,很开心也很不好意思(///ω///)
写文的时候除了对角色的爱,也会寄托自己的感情。开始的时候正是冷嗖嗖的每天裹在雾霾里的冬天,好像就特别渴望温暖的感觉。
把这样的感情寄托在楼诚身上我总是很忐忑的,看到评论就放心了许多23333
希望故事里的食物是一座桥梁,能通往安心和安定这样的情感吧。
再次感谢(∩ᵒ̴̶̷̤⌔ᵒ̴̶̷̤∩)

山有木曦朝:

又是一个拖延症的文评 欸 有许多自己的解读和感受 

    

如果有理解不当的地方麻烦半半及时指出我

    

爱你!

    


    

相遇 是不可言喻巧妙

    

就像对的时间 遇上对的人 遇上一篇好文章 

    

在冬夜里 遇到温暖的食物  遇到温暖的风景

    

元宵节的夜晚 本来很糟糕的心情 但是遇到了半半 @一袖云

    

【楼诚】Table https://yixiuyun.lofter.com/post/1d6cd0c3_8f172a9

    

 治愈而温暖 

    

 

    

爱楼诚 爱那温暖的点点滴滴

    

故事发生在一个深夜食堂。错误的订单,可爱的土豆之夜。腼腆温柔的厨师,长途跋涉的旅人,故事就这么在食物的袅袅蒸汽中,那么自然而又美丽地开始啦(从此就开始了美食和恋爱的甜甜甜的“虐狗”之旅~)

    

恋爱当中最难忘的、最美好的就是那一段暧昧了。在那个时候,全心都是对方,在彼此的眼里都是那么完美。可是又没有办法确定彼此的心意,是小心翼翼的确认,是一步步的前进,但是即使每前进一步都是那么令人欢喜。在半半的笔下,这一段暧昧并不是惯常的粉红甜蜜,而是像桔黄色的灯光一般,细水长流的彼此渐渐依靠。

    

你喜欢我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应该肯定也许就是喜欢你的。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还是喜欢着你,自由独立的,喜欢着你。

    

你喜欢我吗?我不知道。我喜欢你吗?恐怕我自己也给不了自己答案,只是,不经意之间,和你一起的日子,眉眼间都是笑意。

    

一字一句地斟酌着想要和你说的话,期待你的认同,却又害怕显露了自己莫名的心绪。

    

想要和你分享我生活中的美好,可能是一张图,也许是一首歌,可是又有些小担心

    

看到你的回复 是那么开心 可以和你 那么投契 欢喜无尽

    

半半将这种微妙的心情写得很生动 啊 怎么说 就像樱花味的甜筒 初恋的味道 

    

我一直觉得楼诚之间,对彼此的爱是独立而自由的,在原著和原剧的背景,因为时代的原因,他们之间的爱情友情,必然不能自由地行走在阳光下。在AU中,我真的很开心,他们能够不因为战火的原因,不受时代的束缚,相识相知相恋。

    

半半的文里,有着浓浓的家的味道。深夜食堂,就是老板为了能够为三五好友提供一个去处而设,慢慢的成了一个深夜的食堂。在读半半的文时,时时会想到这样的画面,整个城市都已经安睡,但是旅人依然脚步匆匆地行走着,他们或者从远方归来,又或者只是一个过客,仿若浮萍,深夜食堂的一盏灯,一碗暖暖的面,让旅人看到家的守候,好像又可以坚定的向前进了呢!而深夜食堂里的年轻人们,温柔腼腆的厨师诚诚,可爱明媚的夜莺妹子,总是那么温暖。还有在上海的明家、塞维尔的咖啡厅、明诚长大的孤儿院……

    

这篇文的名字叫做Table 自然就少不了吃吃吃啦。半半简直是将我们带上了一段美食之旅,根本停不下来!!!欸,有我们平常就能够自己做的蛋炒饭,关东煮,咖喱鸡块……也有很精致的各种点心~比如说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草莓大福!(半半的lo里面也有很多美食哦)中式给我的印象一般都是比较庄重而正式,因为不管是筵席还是家常菜,都是要一家子人整整齐齐地坐下吃才是正理,所以,会有虽然正式但是温暖的味道。而西式点心就不一样啦,它们更像是恋人之间的私语,无论是制作还是品尝,都会让人感觉将爱的秘密藏在了其中,需要两人细细发现。半半非常棒地把两者融合在了一起,真的是令人大快朵颐。

    

我一直觉得,喜欢美食的人,一定是个温暖的人。记得曾经很迷恋的莫醒醒,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拼命的吃东西,直到自己吐出来为止;到现在想要有自己的一个小屋,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烹调精致的食物。唇齿间的咀嚼,滑过食道,稳稳地落进胃里,踏实了呢。食物一直以一种最直接简单的方式,治愈着我们。

    

美食和爱不可辜负,还有美好的文字。

    


  
评论(15)
热度(21)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