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23中)

最近回头看了下之前的文,感觉好多地方需要修改,所以真的感谢大家的不嫌弃><

我还是没办法攒多了一起发,就写多少发多少挽救一下我月更的状态。

这章他们还是没见面,有年轻的老谭串个场子。


**

雨还在下,明诚和塞尔维从厨房转移到了大厅,塞尔维落下百叶窗帘,打开室内的灯。柔和的光线算不上明亮,塞尔维打开音乐,优美的旋律开始在咖啡馆里回荡。

他们捧着各自的杯子,不再像方才那样热闹的聊天,在缓缓流淌的音乐声中偶尔听到雨水敲打玻璃的声响。

冲过几次水的茶,香气淡下来,热气悠悠的腾起,却仿佛不能再恰好。明诚握着手里的杯子,感觉平静而满足。

他已经把自己要去上海的事告诉了黎叔还有朱徽茵他们,他们虽然舍不得他,但还是为他感到高兴。

明诚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有人,代替了他的父母,不断的走进他的生命里来,一点一点的填充了所有的空白。

**

“有意思,”明楼看着眼前白色餐盘上码的整整齐齐的宫保鸡丁,笑着评价。

“在中国总吃西餐,到美国来又吃中餐。”

“这已经很不错了,”坐在明楼对面的人握着手里的筷子,朝菜点了点,他人长得帅,也有气派,动作随意却优雅。

“明先生什么没吃过,请你吃这顿饭我可是想破了头。”

明楼只是笑,筷子还架在筷托上没动。鱼形的木质筷托和风格古朴的餐桌倒是相配,摆上来的白色餐具反着光。

“这儿的中餐馆,做的上了档次的不算多,”对方筷子还拿在手里,要当装饰似的“让你尝尝中西合璧的中餐。”

确实是中西合璧,明楼想,估计老板考虑到多方面情感,东西方元素都来了那么一点。墙上贴着中国影星的老照片,卷发,旗袍,弯眉,笑眼,店里倒是真的正经在播唱片,一张播完有专人去换。

“请你吃饭的人全都想着讨好你,这难度就上去了,恶心你简单多了。”说完,西装革履姿态优雅的人愉快的笑了,也没管明楼,稳稳的夹了一小块鸡丁放进自己的餐盘。

“谭宗明啊……”明楼摇头,终于拿起筷子夹起盘子里的食物,清炒虾仁看起来危险不大,嫩白的虾肉,黄瓜丁、胡萝卜丁配着玉米粒,一副入口清爽的样子。

陆续又上来不少菜,都是白瓷的盘,菜在中间码的整齐。味道其实挺不错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适度改良,有些小小的创新明楼觉得还可以。毕竟对方是谭宗明,不会真的糟糕。

两个人边吃边聊正事,保持中国人饭桌上谈生意的习惯。饭吃到一半,谭宗明电话响个不停,他只得看一眼手机,对明楼说着抱歉出去接电话。

谭宗明一出去,明楼便拿起自己的手机。

点开微信,明诚的头像最近换成了一块蛋糕。他发了张戚风蛋糕的图片过来,下面一行字写的是“大哥,你会做这个吗?”

明楼忍不住笑起来。

“会,等你到上海,做给你。”明楼快速的输入信息,按下发送键。

虽然以他们两个人的个性,谈恋爱自然不是非要天天黏在一起,但也不能才把心意讲明,就一个人忙生意,一个人忙毕业,现在别说见面,连打电话的时间都碰不对。

明楼有些郁闷的想,从他们认识起,就一直都是分隔在两地,跟网恋似的。

谭宗明打完电话回来,就看见明楼正低头看手机,室内光线偏暗,他看不分明,只隐约觉得对方看上去温和许多。

他和明楼这几年见面不多,站到某个位置上,也就习惯层层叠叠的伪装,谭宗明觉得明楼的外壳简直牢不可破。

而此刻坐在餐桌前的人,在这短暂的时间似乎卸下了他的防备。

……

谭宗明走回桌子旁边,明楼便放下手机,不过人抬起头来,嘴上还挂着一点笑意。

“你……”

对于谭宗明的单字,明楼没有将情绪收拢,反而笑得又明显一些。

“忍不住想八卦。”谭宗明道。

“你一直都挺八卦的。”

“我藏得很好,是你太精明。——能问吗?”

明楼点头。

“有情况了?”

“嗯。”

这一个字应的云淡风轻,于谭宗明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

“什么时候的事?我居然一点消息都没得到。看来不是范围内啊。”

“谭总的消息网也有不灵的时候。”

谭宗明做出气馁的样子“我的网哪儿罩得住你。”

“你是第一个知道的,”明楼笑道“本来打算瞒起来,忽然又想说了。”

谭宗明脑子里冒出一句“你也有今天。”他当然不能真的说出来,只是视线探寻的落在明楼脸上,也不知道还想捕捉到什么信息。

“我有些好奇。”

“你回来,自然能见到。”

谭宗明笑了“我还没决定回去,你别套路我。”

明楼笑着,没回答,用筷子夹了点青菜放进盘子里。

而谭宗明停了片刻,举起酒杯“为我还没遇见的某人干杯。”

明楼也举起手边的杯子“我看你在美国没戏,回来说不准就能碰见合适的。”

“你这话说得像我妈。”

“年长者的智慧。”

谭宗明无语。

明楼和他碰杯“回来请你吃点不混搭的。”

 

明楼和谭宗明这顿饭吃到很晚才结束,明楼没让司机来接,打了辆车往住处走。

在车上坐定后,便从外套口袋中掏出手机来,饭间发过去的信息明诚已经回了。

“蛋糕的事我已经替大哥记在本上了。”

明楼笑了,把手机放回去,信息来往太慢,一会儿到了住地他要打电话过去。

明诚的事情除了塞尔维以外,现在就只有谭宗明知道了。他还没有公开的打算,毕竟不确定的因素还太多。然而他居然也有忍不住,迫切的想要分享的时候。


评论(32)
热度(179)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