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23上)

  • 不相信自己的效率,我还是写多少贴多少吧。


23(上)

塞尔维把蛋糕端出来的时候,明诚正趴在桌上,神情专注的研究着自己新买的茶杯。

“在看什么,”塞尔维笑着问他“看的这么认真?”

“杯子上的花纹,像小人手拉着手绕了一圈。”明诚答道“这套杯子形状很可爱。”

“你就这样看了半天?”

明诚点点头,看上去有几分不好意思“在店里不知不觉就放松了,说发呆也差不多。”

“我的店这么好,可你还是要走啊。”塞尔维把蛋糕放在桌上,耸了耸肩“我已经不想要明这个朋友,换你留下来吧。”

明诚笑起来,脸颊微微泛红“这样,大哥会伤心的。”

“他不会,”塞尔维摆了摆手,把刀子递给明诚“我们还是先吃蛋糕。”

 

小雨从清早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咖啡馆今天歇业。

难得休息的塞尔维约明诚一起喝下午茶。

 

“怎么样?”塞尔维捧着茶杯,眼睛闪动着愉悦的光芒。她虽然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信心,但又乐于从他人口中听到褒奖。

明诚又用叉子送了一小块蛋糕进嘴里,边吃着,嘴还抿出个微笑的线条来。

“好吃,”明诚答,不客气的去叉下一块,另一只手顾得上端起茶杯“很软,蛋香味又足。”

“感觉已经很久不做这种简单的蛋糕了,”塞尔维笑得满足“这是好多年以前我在日本学的。”

“其实我最喜欢这种蛋糕,味道简单,会觉得……特别纯粹吧。”可能觉得这话说出来有点矫情,明诚有些不好意思“虽然甜度高,但是不腻也不齁人,我能吃下去一整个。”

“这个——”塞尔维忽然笑得几分神秘“明也会做。”

“大哥?”

塞尔维重重点头“我去日本学习,他去旅游,没想到老师傅最后想收他当徒弟。”

明诚吃惊的表情里带着笑“还有这么回事儿?”

“嗯哼,我父亲当年也想让他留下,把我给嫁出去。”

明诚愣了愣,眼睛都不自觉睁大一些。

塞尔维哈哈大笑“可我俩谁也看不上谁。”

明诚一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那对明楼和塞尔维来说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于他就更是全然的陌生。

“明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他还是很难懂的一个人。我一直都觉得不是很理解中国人,他大概要算难中之难。”

话题好像跑的远了,明诚握着手里的杯子,听别人口中的明楼。其实到现在,他离到他身边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近了,了解这个词却仍然是远。

“他看上去永远自信,游刃有余的让人生气。”

“这个我同意。”明诚笑。

“但还是有人打破了他的结界。”

明诚又是一愣。

“‘结界’这个词我用的不错吧。”

“你现在是汉语通。”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拍你的照片给他看,”塞尔维眨着她迷人的棕色眼睛“毕竟想看到明嫉妒不是那么容易。”

话题没绕过去,回到自己身上。明诚脸颊再度浮起薄红。当他告诉塞尔维他要去上海,他不知道明楼和塞尔维是怎么说的,反正塞尔维对此表现的毫不意外,此后对他的调侃更是“变本加厉”。

“你可以拍这个蛋糕给他看,问他会不会。”

明诚脸上的热还没下去,对塞尔维飞快变换的话题暗暗松口气。于是真的掏出手机来拍照,一边估算了下现在的时差。

“明如果发现我把你介绍到夏尔的店里工作,他大概会气疯了。”塞尔维想了想未来某一天会出现的精彩画面,嘴角都忍不住上扬“我现在还真有点后悔没把店开在上海。”

这个时间,明楼人在纽约,估计已经睡下了。明诚犹豫片刻,蛋糕的照片还是没发过去。明楼最近几乎不在国内,忙的不可开交,本来正应该是多待在一起的时间,现在不要说两地,国都是两国,连抽空打个电话发条信息都要先想想时差。

明诚告诉塞尔维他去上海的决定以后,也一起聊了聊之后的发展方向。明诚决心要认认真真的和美食打上交道,而恰好的是,明楼和塞尔维共同的朋友,满世界游荡的甜点师夏尔终于决定在上海落脚。

塞尔维问明诚愿不愿意去夏尔的店里,就和现在差不多,边工作边学习。明诚没有过多的犹豫,很爽快的答应下来。

去上海对他来说,已经是一场冒险。其他的选择与之相比,确实容易很多。

“你们不是好朋友吗?大哥可能也会让我跟着他学习。”

“绝对不会,”塞尔维笑得眼睛眯起来“你到了上海怎么也要有安顿的时间,工作的事先不要着急。”

明诚点头。

以明楼在上海的地位和财富,一份工作简直不值一提,随便几间店都可以帮明诚开起来。恐怕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明诚反而不要他的帮助。

塞尔维看着坐在对面的年轻人,他又低下头,开始用叉子取蛋糕吃了。她想起明诚说的话。

“我去上海是为大哥,但一样,也是为我自己。”




评论(3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