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快乐,想了想还是以吃为主题吧。

  • 感谢豆豆提供脑洞。

  • 图上的覆盆子巧克力杯来自B站美食视频。


【番外十二  新年快乐】


阳历跨年夜,明楼惯例要出席公司宴会,所以不能和明诚一起等待时针跨过12。


**

“下次你不能再答应他。”

明诚看明楼皱起眉头,忍不住笑出来。

“还笑?”

“你怎么总和下属斤斤计较?”

“主意打到你身上来,他倒是精的很。”

明诚笑的更厉害,脸颊微微泛起红。

明楼晚上要出席公司宴会,只有下午一点空闲时间。原本打算和明诚两个人喝喝茶聊聊天,结果明诚留在店里给梁仲春做新年酒会用的西点。

这让明楼差点就打电话过去骂人,被明诚拦下来气就更不顺。

“酒是好酒,甜点当然不能差,”明诚笑眯眯的挽起袖子“我觉得到场的女士们,比起酒,更在乎甜点吧。”

虽然气不顺,可明楼对明诚,一向是发不起火来的。

“他那么多人,你一个人做的过来?”

“我只负责一小部分。”

“那我怎么办,”说到这,明楼终于笑了“我就这么一点时间,这可是今年最后一天。”

“帮我的忙?”

没等明楼回答,明诚摇头“还是算了,明先生你这一身昂贵西装,还是找个地方喝茶看书吧。”

“赶时间啊,”明楼叹息,动了动被衣服束缚的手肘。

“特别帅。”明诚凑近,笑的狡黠。

“废话。”明楼在他头上一拍“干你的活。”

 

后厨足够宽敞,明楼拖了把椅子进来,就坐在明诚工作台对面。明诚无奈,明楼理所当然“还怕我看?”

 

明诚换上工作服,围裙要戴。

围裙的系带很长,明诚自己打的时候便把带子系在前面。

手指缠上带子,还没绕到腰前来,明楼便走过来“我帮你。”

明诚无奈,手一松,笑着看明楼,围裙的两根带子迅速垂下来。

“系个蝴蝶结?”

“你随便,我又看不见。”

明楼笑着捉起两条带子,挽起,往明诚腰上一系。

他的工作服是白色衬衫,单一件的贴着身体,明楼把带子抽紧一些,腰上的布料便起了细小褶皱。

“你这带子也太长了。”

明诚偏过头看身侧明楼的手“长一点可以绕到前面,我平时都系在前面。”

“好。”身后的人应了一声,在身后挽了一圈的带子便随着他的手臂,贴着明诚的腰两侧,伸到前面来“这样?”明楼贴近,嘴唇凑到明诚耳边,手已经差不多将人揽进怀里。

明诚脖子微微一缩,明楼的手还摸索着在他身前系带子“看不到,只能凭手感了,给你系个蝴蝶结。”

明诚拍他的手,微微低头“这样系,还用你帮忙?”

怀里的身体是让人安心的温度,明楼索性放弃无聊的借口,两只手搂住明诚的腰,又将人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明诚没再说话,任明楼揽着他。

“我之前想,你在我身边,我工作安心……现在只觉得,工作太多,时间不够用。”

明诚听着明楼的声音,稳稳的在耳边,垂下的目光落在明楼收紧在他腰上的手上,他伸出手覆了上去。

 

可惜工作不能不做,片刻温存,明楼被明诚分配了任务——挑选形状漂亮,大小均匀的覆盆子出来。

这个季节只有冰冻保存过的覆盆子,放在长方形的盒子里逐步解冻。淡红的可爱果实上仍覆着薄薄的霜,看上去莫名很有食欲。

火上熬着覆盆子果酱,明诚一边注意火候一边搅动锅里已经变软的水果。他专心看着沸腾的锅不断冒出热气,开始闻得到一点淡淡的酸甜香。

把火又调小一点,明诚才回头看明楼,时机恰好,明楼正把一颗覆盆子放进嘴里。

“……”

“……”

明诚看一眼工作台“明先生,你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了?”

明楼两手一展,意思是“你看。”

“我熬完果酱,一半都让你吃下去了吧。”

明楼颇为无辜的抿了抿嘴,也不见他嚼刚放进嘴里的果实。

“不凉啊,小心你肚子。”

“还可以,”明楼这才动了动嘴“看着挺开胃。”

“美食家先生,小心你的胃,还开呢。”

明楼配合的捂上胃部“晚上还有硬仗。”

明诚拿起沾着果酱的勺子挥了挥“酒。”

“我知道,”明楼笑“放下你的武器,看着太血腥。”

“要是喝多了,还能更血腥。”

 

巧克力做的杯子,里面是加了鲜奶油的巧克力糊混覆盆子果酱,上头用小小的果实一圈一圈垒起来。能够连皮带馅都吃下去的杯子蛋糕。

做法简单味道又好,明诚看着摆好的成品,考虑着和不同类型酒的搭配。

明楼偷不了多久的闲,时间一到,电话开始一个接一个,没完没了。明楼拿着手机跑到外头去接,留下明诚在里面工作。

 

明楼放下手机,司机过10分钟就到,他边把手机放进口袋边走进厨房。

厨房只有一扇小窗,西下的日光透过那扇窗投了一条橙色的带子在工作台上。

明诚微弯着腰,正认真的给每一个杯子摆覆盆子。明楼没走近,就在门口望他。

明诚像立在一幅色调清淡的画里,阳光添了一抹暖,他本身也是清清淡淡的一个人,明楼却只是看着,便觉得心里很暖。

“明先生,只看着不过来帮忙?”

“不怕我越帮越忙?”

“帮我摆覆盆子,别吃。”

明楼笑了,朝他走过去。

走近了,明诚已经开始用筛子往蛋糕上洒糖粉。

剔透的淡红果实,糖粉似细雪,沙沙的下落,明楼看着,看了一会儿,目光缓缓的攀上去,看向专注的明诚。

 

细致专业的西点师明诚,不会失手把糖粉洒在桌上。筛子从一个杯子滑向另一个,“细雪”掉落在橙色的日光带子上。

明楼温柔的吻上他的侧脸,看着他专注的模样,来不及思考,身体已经先行一步。明诚带着巧克力和奶油的味道,甜蜜美好。

筛子放在桌上,明诚转过身,把吻返在明楼的唇上。

……

**

明诚在厨房里迎接了新的一年,外面的电视将欢乐的喧闹声隐隐约约的送过来。

他花了很长时间做了块蛋糕,蛋糕还很软,明诚小心翼翼的推进盒子里,想着一会儿回家会不会路上就被颠塌了形状。

拎着蛋糕出去,锁上店门,时间刚刚好,他看到明楼正跨进路灯照亮的空间。

雪不知何时开始下的,细细的像是糖粉,明楼笑着向他走过来。

“新年快乐。”明楼说。

明诚偏偏头,凑近他“烟酒味。”然后抬起眼睛“在车里等就好了。”比起穿了羽绒服厚围巾围的只露出眼睛的明诚,明楼只穿了件大衣。明诚把自己的手塞进明楼的手里,惊讶对方的掌心居然比自己还暖。

“新年快乐。”明诚的眼睛弯起来,里面映着星星点点的光。

“走吧。”明楼握紧他的手“快点回家,太冷。”

 

雪温柔的下落,新的一年悄然来临。




评论(23)
热度(192)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