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番外之二

还是那句话,OOC是我是我永远是我。

 这个番外的风景和食物参考了Chef's Table.

 时间线在两个人已经开始稳定恋爱以后。

 

~我在这里爱你~


这是久违的、带一点点疯狂的美食之旅,他们赶在一年当中最冷的时节来到这片静谧的土地。雪峰与火山的映照,冰川同密林的交错。阳光自林间洒下光辉,照在皑皑白雪之上。


距离上一次到这里已经过去了五年多,明楼呼吸着冰冷清冽的空气,兴奋之余怀念的感情爬上心头。比之过去的自己,追逐的疯狂渐渐远去,他开始一步一步走向平稳的生活。


他不由握了握手心里的那只手,那只手也给予他同样的回应。只是当明楼视线看过去的时候,那只手的主人并没有在看他。


明诚显然是被面前的风景迷住了,眼睛闪闪发亮。厚实的围巾掩住他小半张脸,而露在外面的皮肤由于寒冷的缘故微微泛红。


明楼微笑。


“走吧,我们先去放行李。”


“好。”明诚回答“……这里真美。”


在这里吃上一顿丰盛的美食并不容易,要从砍树劈柴做起。新鲜的食材则要靠打猎和捕鱼。


和明楼共享这样旅行的朋友来自许多地方,他们说不同的语言,然后用音调不同的英语或者法语交流。他们是明楼另一半的朋友,更纯粹的那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厨师,有人拥有自己的餐馆,有人则是热衷于不断的行走,在各式各样的餐馆打工。


所以能将这样的人聚齐一次并不容易。


明楼熟练的用刀剖开鱼的腹部,把切好的柠檬片放进去。令他感到诧异的是明诚居然放弃了这些更精细的活儿,反而对砍树劈柴上烤架这类的工作兴致勃勃。


他穿了件红色的羽绒服,这让他的身影格外显眼,特别是当他走进雪地,在白色的映衬下,视线里似乎就只剩下那一抹红。


而这抹红色不知道第几次扛着木头从他眼前走过,只来得及分给他一个匆匆忙忙的笑容。


塞尔维披着巨大的斗篷坐在桌子的一角,棕色的长发在风中飞舞。 “他和他们处的不错,是不是?”


“当然。”


“你把他带进了你所有的圈子。你说过能来这里的只有少数人。啊……不过其实早就是这样了,我还要算第一个。”塞尔维眨眨眼“是我教他做甜点的。”


“他现在的水平已经超过你了。”


“对,我承认,反正没有人帮我做引荐,我甘拜下风。”


“你的中文又进步了。”明楼放下手里的鱼,微微一笑“别忘了阿诚也在你父亲的餐馆里工作过。——现在,把那边的黏土递给我,请。”


塞尔维瞥了一眼青灰色的黏土,从桌子上跳下来“这个你还是自己来吧,我的饼干可以出炉了。”


塞尔维给了明楼一个潇洒的背影,转身进了木屋。


不远处明诚正在和人交谈,他立在人群之中,不时点头微笑。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气质,将腼腆和自如糅合在了一起,看似矛盾却确实属于一个人。


他正注视着他,明诚忽然扭过头来,视线交汇,他露出灿烂的笑容,又挥了挥手。于是明诚身边的几个人也都回过头来,好几双眼睛带着促狭齐齐望过来。明楼还没来得及做出一个合适的表情,已经有人伸手将明诚揽走,向远处的烤架走去。


这种感觉真是微妙,明楼想。既希望别人都觉得他好,想把这人介绍给所有人,又想只把他圈在自己的眼前,自己那一小方世界里。


不过也才五年的时间,明楼还记得他当初在这一片广袤天地里的潇洒言语,他原本也是个矛盾,既渴望安定又向往自由。


如今看来,那看似不可解的矛盾也只是时机未到。


“认输了吗?”


塞尔维托着烤盘出来,她带的材料不多,只做了简单的香草饼干。


“什么?”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我等着看你在爱情里认输的样子。”


明楼大笑“谁说我认输了?”


塞尔维把烤盘放在桌上,从披风下的围裙口袋里拿出糖粉。


“我认为这是双赢。”


“啊啊——你谈恋爱的样子可真讨厌。”塞尔维愤愤的扬起手,白色的糖粉如细雪一般落在烤成新月形的饼干上“我是不是应该烤成心形?”


“聪明。”明楼笑的得意。


说话间,明诚走了过来,他把围巾摘了拿在手里,脸颊微红。


“我来的正是时候?”


“没错——刚出炉的饼干,”塞尔维手在空气中一划,做出一个展示的手势“我和明在说,应该把它们做成心形的。”


“我觉得这个形状不错啊,小巧可爱。”明诚认真看着烤盘,没有注意塞尔维的调侃“我比较喜欢这个。”


塞尔维看一眼明楼,对方还是那张惹人生气的笑脸。


“亲爱的诚——”


明诚因为塞尔维的称呼怔了一下,美丽的法国姑娘已经用手拿起一块饼干送到他嘴边“尝一尝。”


明楼笑意更浓,饶有兴趣等明诚反应。


“你看他做什么?”塞尔维把饼干又推近一点,棕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明诚,唇边也聚起笑意。


“拒绝女士的好意可不是绅士所为,阿诚啊,你就接受吧。你这块饼干不吃下去,她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大哥,你……”


明楼笑的开心,塞尔维一样,不过这块饼干不成功喂给明诚她也不肯罢休。


“李森不在你就如此嚣张。”


塞尔维投喂成功,得意的转头看明楼“当然。等点燃篝火,我要和亲爱的诚跳一个晚上的舞。”


“这你可就要问问我同不同意了。”


“我看啊,还是你们两个一起跳一个晚上吧,我还有活儿没干完呢,你们两个,慢慢聊。”


“哎,阿诚。”


明楼叫他,明诚已经跳下台阶,朝还在摆弄烤架的几个人走过去。留给明楼一个挥手的背影。


“别不承认,你还是输了。”


明楼没有回答,望着雪地里红色的身影抿嘴而笑。


“他变了。”


“是么?”


“是,开朗许多,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塞尔维看明楼“他看上去很幸福。——你也是。”


“……当然。”


塞尔维再次跳上桌子,裹紧了身上的披风,视线投向不远处忙碌的人群,露出笑容。


**


明诚把木柴丢进壁炉,看着火又烧的旺了一些。朋友们都赶在降雪前陆续离开,这里只剩下他和明楼两个人。


外面的积雪已经很深,雪似乎吞没了声音,一切都变得安静。


“这本书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了。”


明诚走近,俯下身看着明楼手里的书,书页微微打着卷。他的另一只手里托着烛台,明楼在摇曳的火光中抬起眼睛。望向彼此的眼中亦跳跃中火光。明诚微微一笑。


Here I love you.


The moon glows likephosphorus on the vagrant waters.


Days, all one kind, gochasing each other.


The snow unfurls in dancingfigures.


A silver gull slips downfrom the west.


Sometimes a sail. High,high stars.


……


明诚靠在沙发上,手里捧上了一杯热茶,明楼的声音响起,在哔哔剥剥的火焰声中,他的声音如一曲悠远的歌。


Here I love you.


我在这里爱你。


 
 

评论(16)
热度(248)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