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番外之三

  • 一个蠢蠢的小番外。


~伪装者朱徽茵~

明诚经常会怀念他和朱徽茵还不太熟的时候。那时候他觉得这姑娘真好,斯文乖巧,两条辫子挽着麻花梳的整齐,穿着打扮也很素净。

她话不多,处理起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极其利落。

 

就是因为这初识的好感,他常和朱徽茵搭伙办事,被称为学生会的黄金搭档。

去黎叔的餐馆打工,也是通过她。

 

后来就理所当然的熟了,熟了以后朱徽茵在他心中的形象就像烤干了的泥土,一块一块的碎裂,剥落。

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今天记得穿上你的画皮出来。”

 

朱徽茵不光在学校出名,在某些特定的圈子里也出名。他曾经被她拉去当壮丁,就在人山人海的会场里,坐朱徽茵旁边,看她卖书签字,他负责收钱,时不时还被女生拿着手机拍两张照片。

朱徽茵一改往日风格,化成古装美人,入场之后嘴里念叨“保佑咱们学校不要太多人认出我来。”

 

活动结束后明诚知道朱徽茵有个“夜莺”的笔名,还惊喜问她“你是作家?网络红人那种?”

朱徽茵说“我真不喜欢你这个形容。我身份复杂,一句两句说不清,你也不要多问了。”

明诚头一次感觉他的气势被压制了。

 

再后来有次朱徽茵把拿回来的样书搁在餐馆里,明诚看素雅的封面一本正经,夜莺的名字用小篆写的,印在上头。翻开来看了几眼,武侠故事,写得相当好看。

两位男主角他权当友情看了一半才发现不对,后悔已经晚了。挣扎再三去问朱徽茵“所以他们是相爱?”

朱徽茵沉着冷静“在我眼里,爱包罗万象,无法轻易界定。”

“告诉我结局。”

“不剧透是我做人的原则。”

后来明诚还是把小说看完了,两位主角走上各自的人生路,江湖不再见,他居然还心塞了一个晚上。

 

至此,朱徽茵在他这里,撕掉了最后一层伪装。

 

在原创圈和同人圈纵横驰骋的夜莺大大,最近开了篇名叫《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文。


评论(40)
热度(231)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