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18)

  • 更一点……进展还是很慢。我还是不要解释比较好||||||| 请嫌弃我。


18.

对于未来,明诚的规划其实很笼统,说出来也简单。一份稳定的工作,遇到喜欢的人,然后在一起组建家庭,平平淡淡的过生活。

他念研究生的导师一直都很器重他,希望他可以继续深造,并表示愿意助他一臂之力让他留校任教。明诚感激导师的好意,亦觉得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然而考虑再三之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机会。

他向导师表示想留在餐馆继续工作,对方以为他是打算自主创业,虽然惋惜也并未过多干涉。

 

经营餐馆也好,做厨师也好,明诚从未向他人提起他想要做与食物结缘的工作到底是为什么。

在孤儿院的日子,每一餐都吃得热闹。院长说他打小就无需别人费心,勺子都还抓的别别扭扭的时候,就乖巧的自己吃饭。等到年纪稍长,自己吃完,还会去照顾别人。他时常去厨房帮忙,择菜洗菜刷锅洗碗的活,他都做过。

他从高中起开始住校,之后是大学,不同学校的食堂,饭却似乎永远是一个味道。明诚一年一年的算,自己的饭桌从来不缺热闹,缺的是什么,他心里知道,但不愿翻出来细想。

他在大三的后半学期租了间房,房子不大但是有厨房,于是他终于有一个空间,能够安安稳稳的为自己做顿饭,再慢慢的吃下去。哪怕只是清粥小菜,明诚也觉得味道极好,吃进去便是妥帖。

留在厨房里,餐馆里,为他人,为自己,做一顿饭时,心就很奇怪的静下来。他觉得,有个自己的厨房,就像有个家。

如果让他不去谈笼统的规划,一定要让他说,什么样的工作是他的理想,那就是拥有一家属于他自己的餐馆。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走,很少有人为他指出一个方向,告诉他“走下去。”

所以当明楼在电话里对他说“来上海吧。”用坚定的、不容拒绝的口吻指给他这条道路,他的心脏在他的声音里越跳越快,以至于当明楼已经挂断电话,他仍然捏紧了手机,无法平复胸腔里疯狂的震动。

他不想拒绝,也无法拒绝。明诚知道,其实在明楼第一次对他说“来上海”的时候,他的心已经确定了方向。

**

明楼不想把明诚逼的太紧,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而另一方面,自己不断的把这件事提出来,似乎过多的暴露了心情。他并不希望这样。

明楼摆弄着从秘书桌上顺来的魔方,色块已经被他转的乱七八糟,哪儿都不挨哪儿。

他和明诚相识、往来的这段时间,会有一些时刻让他想要去思考两人之间的关系,而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些时刻,选择让他们的关系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

到现在,明楼仍然不愿承认,或许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便已经被对方吸引。之后的不愿多想,也许是预感到了危险。

而现在,是到了不得不想的时候。

他很喜欢明诚,与爱相比,喜欢这个词让人安心太多。

明楼曾经也对感情相当坦然,喜欢,便去追求。如当年他对汪曼春。而当年龄渐长,人就不由得对自己这颗心层层叠叠的保护起来。“爱”这个字太重,翻出来便让人心惊肉跳。所以便不敢轻易去靠近。

他对性别这事,倒没什么纠结。但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更近的距离,让他可以确定自己的心未来的方向,是否会向着爱一路走下去。

所以他要明诚到上海,到他身边来。

明楼叹了口气,手里的魔方还是被他转的乱七八糟,但面向他的一面,红色连成了一条斜线。明明就是无意识的……

 

手机在此时响了一声,明楼便把魔方放到桌上,打开手机。思绪烦乱,正好看看别的做个转换。

信息是塞尔维建的公众号发来的。

她的小店经营的不错,在J市已小有名气,于是不久前她建了公众号,用来发一些甜点的介绍。

明楼打开消息,上面写的是“白色情人节,给你的TA送上一份手作的惊喜”。标题下面配的是张半身照,棕色的围裙,衬衣白色的袖子挽起,细长的手臂托着一个圆形蛋糕,上面写着Tiramisu。

照片没有拍到人脸,但是明楼确定,捧着蛋糕的人是明诚。

明楼在心里的账本又记了塞尔维一笔,点开具体的内容,里面居然还有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的模特自然还是明诚,解说还是,还是明诚。

除去从手机里听到,他的声音又换了另一种媒介,由电波传递而来,沉稳动听。

“……在蛋黄中加入一半糖粉……打发……一直打到发白蓬松……”明诚的手握着打蛋器,灵活的搅拌容器中的蛋黄,打蛋器碰到容器玻璃表面,发出铛铛的声响。

“……最后再铺上一层奶酪……然后,像这样,慢慢的,筛上一层可可粉……我们需要把它放进冰箱,冷藏3小时或者更长时间……”

视频不过5分多钟,调过色的画面呈现出温暖明亮的色调,明诚的手臂和双手便也被镀上了这好看的颜色,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明楼关了视频,让手机画面停留在图片的位置上,然后又给塞尔维多记了几笔。

他相信塞尔维的手艺,她的咖啡馆会越来越出名是可预见的。而明诚和塞尔维相处愉快,他不知道明诚会不会继续留在塞尔维的店里,一边学习甜点一边这样工作下去。

明诚最近似乎很忙,他们之间的联系少了一些,距离总是让人生出诸多不确定感,在这种不确定感中明楼总会考虑他对明诚的邀约是否让对方感到为难,却不知道如何拒绝。

不过即使他在心里反复咀嚼这样那样的念头,让明诚来上海这件事他是不会放弃的。




评论(87)
热度(292)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