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12)

东哥生日快乐><

妹纸们冬至,呃,有说冬至快乐的吗?那就注意保暖,吃好喝好_(:з」∠)_

其实应该写吃饺子加汤圆的,但是圣诞节我还是没写完…


-12-

求婚这件事把咖啡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塞尔维决定把店里所有的食物和饮品进行免费派送,一时间更是热闹非凡。明诚忙的不可开交,恨不得多生出几只手来。顾客里有人缠着他说话,还有人送他礼物,平安果巧克力之类,他不肯接,有人居然就直接塞到他围裙的口袋里。他腾不出手拒绝,只好笑着说“谢谢。”身旁又传来几声照相的咔嚓声。

忙碌间,已经不见明楼踪影,明诚穿梭在人群里,偶尔和之前见过的明楼的朋友说上两句话。就是忍不住会去搜索对方的身影,明诚在心里叹了口气。明楼不久前问他圣诞节的安排,知道明楼来不了他也就没多想,老老实实回答去孤儿院和那里的老师孩子们一块儿过。结果明楼忽然出现,还让他等着说要一起去,这让明诚的心怎么都安定不下来。

发完了最后一盘姜饼人,明诚总算得到一点空闲。离开大厅,他刚走到后面就看见明楼正和一个人站在一起聊天。明楼的视线一瞬间转到他身上,原本淡淡的笑意加深几分。

“忙完了?”

“还没有,我过来喝点水。”

“我早和你说过,让你不要被塞尔维压榨过头。”

“没有,”明诚笑道“这样忙……其实挺有意思的。”

店里面暖和,他又一刻不停的忙,这会儿稍微歇下来,才感觉到脸颊有些发烫。

几句话间,明楼的朋友也转过身来看他,浅色的眼珠落在他脸上,饶有兴致的上下打量。

“明,不介绍我认识一下你的朋友吗?”怪声怪调的中文。

“以后有的是机会,今天就免了。”明楼“失礼”也失的理直气壮。不理会友人望着他的视线,明楼继续对明诚说道“你去休息,一会儿忙完了给我电话。”

明楼说得极自然,明诚不由得点头,答应了才又发觉脸颊一阵一阵的热。

“还有,”明楼的视线忽然下移,落在明诚围裙上“看来口袋做得还是不够大。”

明诚低头一看,这才意识到围裙口袋里还塞着两个平安果,花花绿绿的包装纸竖起来,露在外面。

明楼已是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明先生,你啊……”

明楼继续笑着摆手“抱歉抱歉,你快去喝水休息。”

明诚知道自己的脸这会儿肯定已是肉眼可见的红,掏出来拿在手里也是傻,索性还是留在口袋里。他向明楼的友人点点头,对方笑着回礼,说希望不久后就能见面。

明诚应道,又和明楼简单说了两句,才离开。

 

明诚从饮水机里接了一大杯水,一口气喝了下去。把平安果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到桌上。桌子上这会儿已经是五颜六色的一片,小小的苹果被各种各样包装纸里三次外三层的裹起来,摆在一起竟然是种喧嚣热闹的漂亮。

“诚!”

明诚正看着桌上的礼物出神,身后传来塞尔维的声音。他刚刚扭过头来,已经被塞尔维一把抱住了。

“圣诞快乐,亲爱的诚!我一定要再多说一次。”

“圣诞快乐,亲爱的老板。”明诚伸出手来,温柔的回抱对方。他能感知她的喜悦。

“诚,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幸运天使!”塞尔维又抱了他片刻才松开手,眼睛闪闪发光“今天真是辛苦你了。”

明诚想着他终于习惯了塞尔维对他的诸如甜心蜜糖天使…这一系列的称呼了。

“不,今天真的很开心。”明诚看着塞尔维“而且我很开心能见证你幸福的时刻。”

 

两人因着求婚这件事又聊了几句,之后塞尔维告诉他可以下班了,不然明总恐怕要翻脸。

“我把要送给你的礼物交给明了,他一起给你。我本来想亲手拿给你的。”塞尔维眨眨眼睛“不过圣诞礼盒还放在我那里,一会儿给你。”

“十分感谢,”明诚笑的眼睛亮晶晶的,口头上一本正经的致谢“有两种点心我很想尝尝。”

“你想吃我随时愿意给你做,不必等到圣诞哟。”

“好,但是能在圣诞吃到属于这个节日的甜品,感觉更好。”

“诚,你是不是已经被明传染了,说起好话也顺风顺水了。”

“那我倒是学明先生一句,老板你的中文又精进了。”

说完两个人都是大笑。

“你快换衣服吧,我还得去外头一会儿。”

“好。”

“我先出去了。”塞尔维再次对他眨了眨眼。

 

明诚又喝了一杯水,然后找了个袋子把平安果都放了进去,然后才走进员工更衣室。

打开柜子,把脱下来的围裙搭在上面,之后开始换下身上的白色制服。

他刚解开全部扣子,放在柜子里的手机又是一阵猛响。于是准备去拿手机看一眼,身后的门被轻轻叩了几声。

转过身去的时候,就见明楼站在门口,明诚这才想起来他手里拎着东西进来,忘记把门关上。

四目相对,明楼身上是齐整的西装,而他松散的披着制服的衬衣。这本来也没什么,明诚却是避也不是,不避又觉得尴尬。

“抱歉,你没关门,我不请自来了。”

“刚才只顾着手里的东西,就忘了。”

“我是来和你说一声,塞尔维准备闭店了,我在外面大厅等你。”

“好,我马上就换好了。”

“不用急,”明楼笑道“用我帮你拿些什么出去吗?”

“没多少东西,我自己拿就行了。”

明楼点头,说先出去,就极自然的转了个身消失在门的一侧。明诚这才脱下半只袖子,想起一直以来心里对明楼的评价——这人无论何时,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游刃有余的。从前只是隔着距离看他,视他为榜样,总想着从他身上学点什么,后来也觉得似乎学到了一些东西。而现在距离缩短了,这人甚至就近的在眼前,明诚才觉得他们还是太不同了。

一面想一面换上自己的衣服,外头的毛衫是孤儿院院长送他的礼物,既然去当然得讨老人家欢心,于是穿起这前胸被一头卡通鹿占据半片的衣服。左肩到右肩还有一排划着曲线的圣诞小树。他今天穿这衣服见到塞尔维,就被对方大笑着说了好几次可爱。他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真不想被夸可爱。

套上毛衫,明诚加快速度,他不想让明楼多等。于是努力甩掉那些脑袋里的胡思乱想,同时也把羽绒服围巾手套一一从柜子里拿出来。

 

来到大厅,顾客都已经离开,留下来的都是塞尔维和李森的朋友们。明诚一出现,就感觉自己被所有人的视线包围了。

他手里拎着几个袋子,肘里挂着自己的羽绒服和围巾。这场面,他着实不知该同谁先打招呼,只好径直朝明楼走去。

明楼脸上笑意渐浓,起身,也朝他走近几步。明诚刚剪了头发,短发蓬松整齐,一双乌黑圆眼生在小脸上,配上身上穿的白色毛衫,就是一身清清爽爽的学生气。

“我帮你拿两个。”

明诚本想推拒,可是只看着明楼都能感觉到周围视线,于是就将一个袋子递给明楼,道了声谢。

明楼接过明诚递来的纸袋,从沙发上拿了自己外套,转而对大厅里众人笑道“你们好好玩,我这个单身的,就不硬和你们凑了。”

他说完,众人一顿嘘声,明楼大笑,明诚走到他旁边时终于也忍不住笑了。

 

结果又是明楼一对多打了半天嘴仗,胜出以后才和明诚出了咖啡馆。平安夜,通宵做活动的商家不少,于是街上往来行人依旧很多。

雪下得小了,但细雪仍是落的密,两人都把外套穿好,明诚的长围巾缠了几圈绕在脖子上,掩住了嘴。明楼看他一眼,他便一笑,只感觉两眼弯弯,人十分好看。

“怎么去?”

“我找黎叔借了车。”

“天气不好,你还要开车。”

“雪下着,路面还好,我开慢点。说好的,怎么也要去。”

明楼点头“每年都去?”

“是啊。”明诚应道。

“你这点倒是和我大姐像,她也常去,只是时间没那么固定。”

并肩走在人行道上,雪在灯光的映照下,发出荧荧的光。

“明董事长一直热心慈善。”

明楼忽然笑道“你这客套话说的标准,我要是在酒会上还得多听几次。”

明诚也笑“我说的是真心话,没有表达好。”

“时常在媒体上看到关于家姐的报道,不管当时产生怎样的心情和感触,回到家里挨她一顿唠叨,即刻什么心情感触就都没了,心里只知道她是你家人,是你大姐,和别人家的没一点不同。”

明楼这话说的真挚,却也随意,听人谈起家人时,语气里的情感真是特别。明诚时常会想,也许是因为缺失,他便对家与家人太过敏锐,或许是自己无端添进去了那些情绪。

“有点无法想象。”明诚仍是轻轻的笑,忽而想到他现在和明楼并肩而行,也是从前无法想象之事。

“有机会你可以亲身体会一下我大姐的唠叨。”

细雪在眼前纷纷的落,明诚看向明楼,他缓缓的朝前走,谈起家人,他的嘴角挂着浅笑。

“好。”明诚答道,此时此刻,他实在不愿去拉开和身边人的距离。

“现在我们去哪儿?”

“我家,车停在那儿。”

“我可以信任你的驾驶技术吗?”

明诚笑起来“系好安全带,现在来不及买保险了。”

 

到了明诚家门口,看到那辆车,明楼没说话,明诚倒像是猜到他心中所想,又笑开。

“明先生,一起做圣诞老人也没那么简单吧。”

“你这车嘛,我倒宁可坐雪橇去了。”

“雪橇太冷,明先生还是凑合坐车吧。”

明楼看明诚,围巾散了一下,半遮半掩着他的嘴,露在外面的鼻尖冻得通红。他今晚似乎自在许多,不像之前总是太多客气。明楼其实真的说不清,他为什么愿意这样一步一步的去靠近他。

 

明诚问明楼晚饭是否吃好了,要不要去他家里暖和一下吃点东西。明楼表示时间已经不早,路又不好走,不如先去孤儿院。至于到他家里做客以及这一顿饭,就和之前的算在一起,让明诚慢慢还上。


评论(51)
热度(265)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