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10)

-10-

接到李森电话时明楼还来不及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意外,就收到了“我准备在圣诞节向塞尔维求婚”这样意外之外的讯息。

李森和塞尔维一样,是他在法国留学时结识的朋友。李森因为塞尔维的关系,当时也跟着他们四处旅行,但明楼觉得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其实从未爱上游走的感觉……而他认为拥有自由灵魂的塞尔维,却还是在多年以后放下了流浪的梦想,为了她的爱情选择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定居下来。


“不管是牧羊人、海员,还是推销员,总会有一个地方令他们魂牵梦萦,那里会有一个人让他们忘记自由自在周游世界的快乐。”

当他问及塞尔维做出最终决定的理由时,对方难得的用了委婉的表达。

“我也说不清楚,”她说“所以你看,还好有人替我做了总结。”

“你们两个大约是让我见证了爱情的神奇之处。”

“这个嘛……比起见证,我还是觉得亲身经历一下更好。”

那时候塞尔维笑着回答他。

 

结束和李森的通话,确定对方已经准备的差不多,暂时只需要他这位好友到时出席。

“还是要先见证嘛……”明楼摆弄着手机。他的心情自然好,虽然其中免不了带上几分感慨。思绪游走,念头再一转……这个圣诞节是要在J市度过了。


一周前匆忙从J市返回上海,快到年底,他几乎忙的脚不沾地。偏偏塞尔维每天都用各种照片连番轰炸他的微信和朋友圈,还美其名曰“分享她开店之初的快乐与感悟”。所以这直接导致他除了工作以外的生活空隙,都被位于北方小城里的那间咖啡馆和里面的人填满了。于是想要飞去J市的念头根本控制不住。现在他也不用犹豫了,推掉圣诞期间的应酬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好在明镜对西洋节日兴趣不大,公司的跨年活动定在月末,他去趟J市再回来,时间足够。


**

求婚的地点虽然就定在咖啡馆,但是知道的人只有他们几个关系密切的朋友,连咖啡馆的员工也一起被瞒住了。李森说这是为了保证他的惊喜,万一有演技不好的人被塞尔维看出来就坏了。

不知道明诚是不是“演技”不好的那种,想起他在自己面前容易紧张的样子,明楼的心情变得越发愉快起来,拿好手机开始给明诚发信息。他想要确定他的圣诞节安排。


**

黎叔约了几个老友晚上喝酒,于是餐馆不用营业。明诚正好休息,就在餐馆里试做新学的点心。

“我也想老了以后和黎叔似的,有这么个地方,约几个老姐妹喝喝茶聊聊天。”朱徽茵作为餐馆的正式员工,不上课也不工作的时候就在这里写她的小说。今天是被明诚抓到来打下手的。

明诚一边准备其他原料一边看她剥果仁,榛子、杏仁、松子,朱徽茵桌子上摆着各种工具,出手相当麻利。

“对了,平安夜我就不去学校了。”

“什么?”朱徽茵夹子一用力,一粒榛子滑开,飞了出去“演出呢?!舞会呢?!”

“我要打工,平安夜咖啡馆人手不够。我又没什么事。”

“谁说你没什么事儿!哎,好几个妹子都问我你去不去舞会我还说你去!我还准备给你介绍一女朋友呢!”

“女朋友?”明诚一下子笑了“你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我觉得挺适合你,读师范的。”

“你不给我介绍总裁了?”

“啧,我和你说正经的呢!”朱徽茵放下手里的夹子“你别老说现在不谈恋爱什么的,恋爱这东西,不能讲究计划性。”

朱徽茵的话,明诚没有回答。

他很少会和朋友聊到自己的感情,而作为为数不多知道他是孤儿的朋友,朱徽茵的关心他一直都知道。只是有些问题,不是朋友的关心和劝说就能解决。

“再说了,总裁哪儿那么好找,要介绍给你,必须明总那种啊,世间有几个明总啊,你说!”

朱徽茵画风陡然一变,明诚一口气差点上不来,再看,刚才还一脸正经的人这会儿捞起一把松子扔进嘴里“你不去舞会你自己剥果仁,这些我都吃了。”

“唉……”明诚叹气“你这脸真是翻得比书快。”

“谁让你把我圣诞节的计划打乱了!别人都过节,你打什么工啊。”

“我觉得平安夜在咖啡馆应该挺有意思的吧,这几天老板都在准备圣诞节的限定品,你要不要来?”

“我要在学校组织活动,你给我来两块限定品呗。哎你不是喜欢你们老板那种类型吧?”

“朱徽茵你是恋爱剧情写不下去了吗?我选明总那种类型可以吗?”

朱徽茵愣了片刻,点头“可以啊,你这算是说实话了吗?”

“是啊,实话。”明诚把盒装面粉墩在吧台上,白色的面粉腾起一小片烟雾。

“你脸红了,我本来不想拆穿你的。”

“你再剥一点杏仁出来。”

“虽然我是腐女没错,但我是很有原则的。……等等,难道明总圣诞要来?”

“不来。”

“所以你约他了?!”

明诚简直被朱徽茵大脑的运行速度震惊了,话就这么轻而易举的顺嘴说出来。明楼确实给他发了信息,问到他的圣诞安排,明诚很难不去想到是他要来J市。所以得到否定的答案时,失望在所难免。再一想,他这失望实在也没什么立场,对方可能只不过是随意聊起。

“怎么可能。”

“可是他都关注你微博了。”

“这能说明什么?”

“他觉得你挺好。”

“好吧,”明诚笑了“这个话题可以结束了,我要开始做饼干了。”

“我继续帮你剥果仁……”朱徽茵叹了口气“忽然觉得我命好苦。”

 

点心做起来非常简单,没过太长时间,朱徽茵就已经满足的吃着堆满了各种果仁的小饼干,开始她一天当中的创作了。

对于试验结果感到满意,明诚想着圣诞节当天除了分给孩子们买来的礼物,也可以做点心给他们吃了。每年的圣诞节他都是在孤儿院度过的,因为那是他生活和成长的地方。


评论(53)
热度(260)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