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7)

本来计划很短的一个脑洞,越写越写不完_(:з」∠)_

进展依然缓慢||||||||

色彩灵魂伴侣真是很浪漫的梗,在他们相遇的时刻黑白的世界里颜色忽然涌来,铺天盖地。我就不用铺垫他们怎么爱上对方了。


-7-

咖啡馆开张的日子定在12月中旬,明楼发来具体的时间地点,意外的离他住的地方很近。而明诚考虑再三,还是未向几位友人提及邀约来自明楼。包括之前明楼去餐馆吃饭这件事,也只被他轻描淡写带过,知道的人只有朱徽茵和程锦云。

从一顿早餐开始,到现在宛如朋友一般的存在。

也只是宛如,明诚是不敢把明楼当作朋友的。他们之间距离遥远,不是聊聊天就能消除。偶尔明诚会想,还像以前一样,明楼远远的,只是他奋斗的目标,他尊重的人,倒是简单多了。

 

有了手机号码,加微信似乎就变得理所当然。明楼发来申请的时候,明诚也是手快过了脑子。加完赶紧去翻朋友圈,日期最近的一条又是自拍。

朋友女儿过5岁生日,小丫头特别喜欢他,可人正在国外跟着爸妈旅游。生日当天他唱歌送祝福不算,还抱着给她买的玩具熊发了张自拍,上头写着:祝我的小公主生日快乐,特别爱你,么么哒。

这张照片发出去他差点没被朋友圈里的吐槽淹没,然而当事人母亲发来消息,女儿说了,很满意,照片不许删。

 

明诚拿着手机,心里再次印证明楼之于自己,恐怕难以成为无所顾忌的朋友。想要留下好印象,他却又想不清楚怎样算是好印象。

还在胡思乱想,明楼的消息已经发过来。

信息内容给出了时间和地点,地点一样,时间却比咖啡馆开张的日子早了一天,定在晚上。明楼问他有没有时间。

[开店时间变了吗?]

[没有,私人聚会,介绍你认识个甜点师。]

明诚被私人聚会四个字吓一跳,本能就想拒绝。

[还有个主厨,都在J市,不妨认识一下。看你时间?]

明楼的消息又发来,仿佛已经料定他会犹豫。他曾和明楼聊过自己做菜是兴趣使然,没经过专业培训。明楼那时便说要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技术不可或缺,还是要跟人学。

明诚看着明楼发来的两条消息,想起他们聊过的内容,心里不由一动。

他想去,可是拿着手机回复,没几个字却是删了又删。直到明楼电话打过来。

“你那天有事?”

明诚接起电话,明楼问的直接。

“没有。”

“那就好,按时间来。”

“……明先生,您的私人聚会,我想我去不太合适。以后有机会……”本来想说,以后有机会再介绍他们认识,话没出口又被咽回去。

“没什么不合适,”明楼回道“他们都是做这一行,你也是。一起吃饭而已。”

明楼语气再平常不过,明诚握着手机,感谢与客气,都说不出来。半天,明楼在电话里笑了“我当你答应了。看好时间,别迟到。——别客气。”

别客气三个字说出来,原本的犹豫就忽然被打消,明诚也笑“那我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放了电话,明诚松了口气,片刻后,还是又发了感谢的话过去。明楼也一本正经回复他一个“不客气。”

 

**

“大姐,你出来一下。”明台在门口,对明镜招手。

明镜看他身子在外,只探了半张脸进来,不由笑道“有话进来说,神神秘秘的做什么?

明台便又伸出一只手指外面,压低声音“大姐,你看大哥。”

“你大哥怎么了?”

“你出来看。”

明镜笑着摇头,但还是放下手里东西,让阿香先理着,人从厨房向外走。明台跟在她后面,小声道“我听大哥打电话约人吃饭,之后一直在玩手机,还看着手机笑,他不是谈恋爱了吧?”

“谈恋爱?!”明镜脚步停下。

汪曼春回国有一段日子,明楼没提,她便没问。只是她知道,他们又联系起来。

“嘘嘘……大姐你小点声。”明台一手去拉明镜胳膊,另一只手又是比划又是摇摆“我不知道啊我瞎说的!”

 

明楼不像明台,有事没事抱着手机刷来刷去,无事在家,多是读书看报。

经明台这么一说,明镜忽然也觉得他这个大弟弟最近手机看得多了。

两人走近沙发,明楼眼也没抬,仍旧专注看手机。直到明镜坐到沙发上,明楼才扬起脸,道声“大姐。”

招呼是打了,只是明楼嘴边带着的笑意,明显不是伴着这声招呼来的。

明镜盯着他,眼睛微微一眯,明楼觉得不妙,手里忽然一空,手机被明台抢了过去。

“明台!”

“明楼。”

“是,大姐,”提高的声音又降回来,明楼只好把视线转回明镜这里,脸上带笑“有何吩咐。”

“没什么吩咐,你最近倒是和明台一样,也拿个手机看起来没完没了了。”

“我也想少用,可是社交活动,免不了。”明楼说一句,又转头去找明台,明台已经坐的老远,手里拿着他手机。

“大姐,你不能这么惯着他,他这可是无法无天了。”

“明台,把手机给你大哥。”

“是!”明台走过来,在明楼威胁的视线下,把手机从另一边放到桌上“不过我证明,他可不是在聊公事。”

“谈恋爱了?”明镜很直接。

“啊?”明楼吓了一跳。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汪曼春还有来往。”

“大姐,我们能一件事一件事的聊吗?”

“可以,”明镜点头“第一件,谈恋爱了?”

“没有。”

“真的?”

“不敢瞒大姐。”明楼做个无辜手势“第二件我来说,是,汪曼春回国,我们有联系,生意的事,再无其他。”

“既然你自己说了,我就不再多说,道理你明白。”

“是,大姐。”

“恋爱的事,你这么大的人了,我本来也没必要去管。只是……”明镜顿一顿,她没说的话,她想明楼应该懂“我同你安排相亲的事,都被你推了,这几年,始终也没见到你正经谈个女朋友。”

“这不是没有遇上合适的嘛。”

“大哥,刚才你和谁聊天啊?”

明楼瞪他一眼,这才伸手去将手机拿回来。

“大姐,你还记得我同你提过的明诚吗?”

明镜点头“记得。”

“介绍两个朋友给他,提前打声招呼。”

“你倒是对他很关照。”

明楼笑了“我和他聊得来,年轻人懂得上进,我提携一把。何况都是明家人。”

“哥,你在和他聊天啊,你怎么不提携提携我啊。”

明楼看都不看他一眼,只是望着明镜,察言观色。

明镜叹口气道“你们一个两个,都不能让我省省心。自己的大事从来不上心。”

“大小姐,苏医生来电话了。”阿香从厨房里出来,手里还拿着一盒草莓“这草莓要分几份?”

“我这就过去。”

阿香的出现适时解救了明家两兄弟,明台嚷嚷着要帮忙,随着明镜起身要往厨房走。

“今天的话还没说完。”

“大姐随时找我。”

明楼态度极好,明镜暂时放过他。

 

明镜明台进了厨房,明楼打开手机,一看聊天内容,自己这边居然发过去两个害羞表情。肯定是明台干的,而明诚那边没有回复。

[抱歉,手机刚才被人拿去玩了。]

这次很快就收到回复,是一个滴汗的表情。

 

和明诚说定聚会一事,放了电话却又聊起来,明诚问他聚会需不需要穿正装把他逗乐了,后来明诚又发给他一张图片——兔子图案的烤土司,边上用果酱画了个胡萝卜。说是给朋友孩子做的。他就又忍不住笑。

和明诚聊天很放松,虽然对方时不时就将距离拉的远了,他却不大在乎。

 


评论(33)
热度(283)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