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Table(6)

呃……感觉有一种在写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好像哪里不对_(:з」∠)_

ooc是我是我还是我。


-6-

“塞尔维,在这里见到你真是惊喜。”

坐在明楼对面,棕色长发的靓丽女郎摇了摇头“不是惊喜,我是特意为你而来。”

“那在下受宠若惊。”说这句话时,明楼用回中文。

“很久都没有听到你说法语了,我愿意再多听一会儿你性感的发音。”塞尔维露出愉快的笑容,又很快瞪了明楼一眼“我的中文进步许多,你觉得怎么样?”

“你是学习语言的天才塞尔维,你的发音已经越来越像李森了。”

听到恋人的名字,塞尔维忽然叹了口气“唉,我认输了。”

明楼看着塞尔维伸手抵住自己的额头,她的无名指戴上了戒指。片刻后,明楼说道“所以,你决定和李森一起来中国了?”

“是,我来找你也和这个有点关系。”塞尔维抬起头“我本来想直接和你在上海碰面,但是过两天我还要再回一趟法国,于是就到这里来堵你了。”

“别这么说,你只要给我打个电话,我是会愿意为了你飞去法国的。”

塞尔维笑起来,冲淡了脸上的一点忧郁“明,以我们的熟悉程度,我应该已经厌倦你的恭维话了,但事实上它依然动人。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回法国……”

“只怕某人不愿意,某人也舍不得。”明楼打断她的话,笑着摆了摆手“你还是说说你有什么事来找我?”

“好吧,”塞尔维摊摊手“两个星期以后,我的咖啡馆要开张了,你要来,我需要你,把这个写进你的日程表。”

“喔~这恐怕比我在这里见到你更能称之为惊喜。”

塞尔维笑了“所以你才一定要来,最好带上你的朋友们一起。”

 

塞尔维的父亲是位有名的厨师,自小在厨房边长大的她是明楼到法国以后,最早结实的当地人,也是后来和他一起旅行的朋友之一。塞尔维的男友李森是中国人,两个人交往多年,后来因为李森回国分手。分手后没过多久李森又返回法国,塞尔维又数次来到中国……两个人这场恋爱拉锯战谈的朋友圈子里人尽皆知,后来无人再劝,都只等一个结果。

 

“所以我输了……”塞尔维叹气“真是没有想到……”

明楼微笑“爱情里面,不要计较输赢。——也没有输赢。”

“明,你一直都是赢家——不过我很怀疑你是否遇到过真正的爱情。”

明楼没有回答,微笑着耸了耸肩。

塞尔维露出一抹坏笑“说真的,你自信的样子非常迷人,但同样令人厌恶。真希望有一天看到你认输的样子。”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明楼举起桌上的咖啡杯,做出一个“请”的姿态。

塞尔维翻了个白眼,也举起杯子。

“不多说,等你从法国回来,我再好好恭喜你。”

“谢谢,期待你的大驾光临。”

两只咖啡杯轻轻一碰。

 

塞尔维的咖啡馆开在J市,离李森的家乡很近,而在商业区租下店面的费用也在承受范围之内。

塞尔维说“你来的时候可别把记者一块引来了,我还不想那么快出名。你在J市有认识的朋友,倒是可以多带点人来。”

而明楼第一个想到的人居然是明诚。

 

塞尔维有事先离开,明楼留下来又续了杯咖啡,点了一个柠檬塔。他不讨厌甜食,正好凑个下午茶的样子。

掏出手机来,明楼想了想,给明诚发了条私信:

[手机号码是多少?]

 

 

明诚的回复很快发过来,明楼满意的看着屏幕上一串号码,复制以后拨过去。

电话在响到第三声的时候被接起,明诚的声音通过电波传递而来。

“你好,明先生?”

他的声音沉稳动听——年轻的磁性。

“你好。”明楼的嘴边不自觉扬起笑意。

 

明楼听得出来明诚对于自己突然的邀约十分惊讶。他的声音里有几分不知所措,但加快的语速和微微提高的音量又透露着欣喜。

在确定他当天没有其他安排时,明楼没有给他多少思考和犹豫的时间,并告诉对方可以多带朋友过去。

 

“嗯,我知道了。真的很感谢您。”

他们的私信交流要随意的多,而电话里的明诚则很客气。

“你对甜点有兴趣正好,店主是位很不错的甜点师。”

“好,明先生,我……哎!”

明诚的话忽然断了,而后电话里的声音变小、变远。

“……我这儿接电话……你等着……一边歇着去!”

断断续续的话语,明楼听不太清,似乎还伴有笑声。

 

“抱歉,明先生,刚才是我几个朋友……”

“没关系,”明楼回道“我电话打的比较突然。具体的时间和地点我之后再通知你,你去忙你的吧。”

“其实没在忙……就是……他们在外头打雪仗。”

“打雪仗?”

明诚笑了“我这里正下雪呢,明先生在海南已经把冬天忘了。”

“确实如此,”明楼也笑“我这里还吹着空调。”

“……真好,感觉我的耳朵都快冻掉了。”

“玩的开心就顾不上冷。”

明楼觉得他应该要挂电话了,可是“再见”在他舌尖翻转了半天,仍是没有说出口。

窗外的日光照射进来,把他面前的圆桌裹上一层暖色,他舒服的坐在沙发里,垂下视线,看着咖啡杯落在桌上的影子。

短暂的无话,耳边似乎是明诚的呼吸声,因为寒冷带着重量。

“明先生,我先挂断一下……我之后再打过去您那边方便吗?”

“嗯。”

“那我先挂了,稍等。”

 

明楼不明原因,对方先切断了电话,他想说可以不必打来的话没有出口,看着手机的屏幕,明楼想这个“之后”不知是多久。

正想着,手机屏幕亮起来,明诚发来的是视频通话请求。

明楼心头居然微微一动。

 

屏幕上出现了明诚的脸,在看到彼此的瞬间,明诚很快就把手机拿远一些,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明先生,你能看到吗?雪下得挺大的。”

明楼笑了,不是惯常的抿嘴而笑,他愉悦的注视着手机画面里,鼻头和脸颊都冻得通红的青年,他的头发、围巾上都覆了层薄雪,甚至连睫毛上都凝了雪珠。

这让他身后的风景有些茫茫,但是明楼并不在意。

“果然下得很大。”

“是啊,明先生还只穿着衬衫。”

可能是和朋友的打闹使他情绪高涨,明诚比他的印象里活泼自在许多。

 

明楼正要说话,画面一抖,人看不见了。

“明诚你和谁聊呢你!是不是你女朋友!”

“你往哪儿扔呢!你等着!”

明楼听见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笑和闹,他握着手机,另一只手划了一小块柠檬塔下来,放进嘴里。

清爽但浓郁的柠檬味,酸甜的口感。塔皮很酥。

然后明诚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手机里,头发乱了些,脸颊更红。

“明先生,我先挂了。去报个仇。”

“去吧,别打输了。”明楼笑。

“必须赢。”明诚也笑,圆眼睛弯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

无比灿烂。



评论(57)
热度(351)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