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餐车故事

 @雏菊清风   生日快乐^ ^

本来计划认真写一篇贺文,但最近总在出门,没能静下心来好好完成。

所以是个很匆忙的小故事。

最近在玩《餐车故事》的游戏,就写了这篇,Table背景下,因为是贺文就不归入番外,让它独立成篇了。


《餐车故事》

 

1.

明家出资修建的城市森林广场在这个春天正式开放。

为了庆祝开业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中,明楼亲自负责的就是美食文化节部分。

“你可真是……”明镜对于自己大弟对食物表现出来的热情深表无奈,尽管美食文化节一直都是颇具人气的活动,但是看到明楼亲自操刀的认真劲头,她就忍不住要念叨一番“从来别的事也没见你这么上心。”

“错了,大姐,”明楼陪着百分百的笑脸“我做事你还不知道?只有认真和加倍认真的区别。”

“得了吧,”明镜拿起放在桌上的钱包“我过去看看阿诚的餐车弄的怎么样了。”

 

这次美食文化节的主题是“餐车故事”,商户申请的不再是摊位而是餐车,明诚也申请了一辆。

申请到的餐车允许商户自行装饰,而划分给每辆车的一小块区域也可以进行简单的布置。

明诚本来没打算对餐车再进行什么装饰,结果明台和曼丽两个人热情高涨,甚至还画了设计草图出来,明诚便由他们两个去折腾,自己只安心考虑菜单部分。

餐车讲究的是方便快捷,所以明诚准备的都是好吃的快手甜品。

明诚忙,明楼就更忙,多数时间只能打个简短的电话问问情况。好在明诚做事一向让人放心,还有明台和曼丽一起帮忙。

 

2.

很快,美食文化节就开始了,虽然明楼也很想在草坪铺上野餐布,吹着已经有了暖意的微风,和家人朋友一起吃吃喝喝……但他还是忙得不可开交。

他还是去了露了个脸的,致词。站在台子上扫了几眼也没看到明诚的身影。之后第一天的营业情况还是靠明台时不时发来小视频了解的。

明诚的消息就只有早上发来的一张菜单:香草曲奇、草莓汽水、榛子甜甜圈、车轮泡芙、焦糖苹果蛋糕棒和手工布丁。

明楼看的牙有点疼。

 

而到了晚上,明楼才发现他实在是放心过头了。

明台打来电话先嘿嘿嘿的笑了一阵才说“大哥,你没上微博看看吗?”

 

#餐车小哥哥#

明楼皱眉。

 

#餐车小哥哥# 我跟你们缩啊啊啊啊!你们有没有去今天的美食文化节!你们有没有去甜品车!我的天呐!看到餐车里的小哥哥我整个人都惊呆了!不会缩话了!他拿东西给我的时候脸皮厚如我都红成苹果了!这也太他妈好看了!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丧失了最佳角度,大家凑合看吧。[图片][图片]

 

#餐车小哥哥# 你们!有没有!去美食文化节!甜点什么的!已经不想要拍照了!都!不!重!要!只想!给你们看!小哥哥![图片][图片][图片]

 

#餐车小哥哥# 今天去了美食文化节,本来就打算随便逛吃一下,没想到走到甜品车被队伍长度震惊了……于是我也加入排队行列[捂脸]东西很好吃,泡芙大推荐!我明天还会去,准备把所有的都吃一遍……但是重点你们看我图。[图片][图片][图片]

 

#餐车小哥哥# 在你们都刷小哥哥的时候请允许我粗暴打断一下。虽然只出现了一下,我拍的不太清楚,这人是不是明家小少爷啊?[图片]

……

……

……

明楼捏了捏眉心,换了美食文化节的标签搜索,吃的有是有,但是最多的还是关于明诚的照片。

虽然多数照的不太清楚,但是人长得好不好看还是清楚的。

白衬衣,深蓝围裙。

被曼丽装饰的风格清新的餐车正开在樱花园的位置。

非常标准的,偶像剧设定。

 

明楼想了想,电话还是没打,这一天够他累的。发了条微信过去让他早点休息,明诚回过来的是第二天的菜单。

【过分了啊。】

【不好?】

【休息懂不懂?】

【为明先生的事业出一份力量[微笑][微笑]】

【就不该同意你申请这个车。】

【晚了。】

……

这样闲扯几句,两人便又各自忙碌开了。

 

3.

结果等到第二天,#餐车小哥哥#已经上了微博热搜。

 

#餐车小哥哥# 你们知道队伍已经排到哪儿了吗?[图片]

 

#餐车小哥哥# 排到我的时候特调饮料已经没有了,只能喝可乐[笑哭],但小哥哥特别温柔的和我说对不起,还送了我一条香橙棒。[图片][图片]

 

#餐车小哥哥# 别的不说了,看手。[图片][图片][图片]

 

#餐车小哥哥# 啊啊啊啊啊!这个小哥哥不一般啊!是我曼丽女神啊暴风哭泣。曼丽女神在餐车帮忙!!![图片]

一桶金:昨天不是还有人拍到明家小少爷了?

多啦C梦:昨天帮忙的是明台没错了。[评论配图]

信不信我咬你:居然是我曼丽!!!

……

……

Babyapplepie:所以小哥哥到底什么人?和明家有关系的?

 

#餐车小哥哥# 原来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啊?小哥哥本来就是开甜品店的,在我们那片很有名。好像是明总(瑟瑟发抖)认的弟弟。

Y君的兔子:这个明总是我想的那个明总吗?(瑟瑟发抖)

南瓜马车的幻想:这个美食节不就明家办的吗?

放开我我还能吃:瞧楼上说的,这地方都是明家的。

戏精之精:……认的弟弟,为什么我产生了一丝丝邪念。明总(瑟瑟发抖)应该不怎么刷微博吧。

钟表の王:明总(持续发抖)的美食博可还开着呢。

世界第一的明台迷妹:所以……也就是明台的哥哥?这样昨天来帮忙就说得通了?天啊……

 

明楼在车上刷着微博,他虽然没有刻意隐瞒过关于明诚的信息,但也不愿意高调。

明诚的甜品店已经开起来一段时间了,在一定范围内也有了名气,他是真没想到这个美食文化节居然有了这样的结果。

 

明楼到家的时候,明诚居然没回自己的住处。

“怎么来这了?”

“我来看看大姐,好几天没见了。”

“大姐人呢?”

“苏医生刚叫走。”明诚看着明楼,忽然笑道“感觉明先生不是很欢迎我啊。”

“你就知道大姐,那我这个大哥呢?”明楼瞧他还穿着围裙“都忙到这里来了,阿香呢?”

“阿香和大姐一起走的。”

“今天这么早结束?”明楼边说边脱了外套,挽起袖子到水池洗手。

“卖完了。”

明楼笑“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你就别笑我了。”

明楼湿淋淋的手将人一揽“我找人撤了热搜。”

“明先生看着办,”明诚笑着躲他“你把我衣服当毛巾啊。”

人就在眼前,是自己的恋人,明楼想起微博上的嚎叫,忽然觉得一阵好笑。多好,都是自己的,别人碰不到。

明楼把人揽的更近些,在明诚嘴角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明诚眨了眨眼睛,笑着把脑袋抵上明楼的肩膀。

“可累死我了。”

 

4.

明诚没想到明楼回来。

一身休闲装扮的人戴着口罩帽子和眼镜出现在他面前。

还好春季敏感戴口罩的人够多,才让他看起来不那么奇怪。

 

今天的风格外的柔和,空气中已满是春日暖融融的味道,混合了甜点的香。

“你好先生,请问你想要点什么?”

“一个甜甜圈,一杯饮料。”明楼声音闷闷的回答。

“好,请稍等。”

明楼站在队伍里,难得的有些不自在。

“先生,作为今天的幸运顾客,这个樱花果冻是送给你的礼物。”明诚把打包好的甜甜圈和饮料递过来,而装在另一个袋子里的则是透明的瓶子,里面漂浮着一朵绽开的樱花。

明楼感觉排在他后面的女生倒抽了一口气。

风吹过,樱花瓣纷纷飘落,人群里又是一阵“好漂亮”的惊呼,花瓣落在明诚挽起的袖子上,明楼将东西接过来,顺手摘去了那片花瓣。

“谢谢光临。”明诚露出大大的笑容。

 

#餐车小哥哥# 樱花果冻没有抢上[sad][sad][sad],嫉妒排在我前面的人,虽然目测也是个帅哥……感觉小哥哥在把东西递给帅哥的时候笑的格外好看?告诉我不是因为我的腐滤镜?[图片]

 

5.

到了第四天,大家失望的发现甜品车的小哥哥不见了,换了新的店员,虽然东西还是一样好吃。

微博的热搜也不见了。

虽然明楼还在继续忙碌,但是明诚难得休息,裹在被子里睡得舒服。

 

(完)


楼诚圈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姑娘,有的变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希望大家都很开心,生活都甜甜的。><


评论(55)
热度(265)
© 一口云 / Powered by LOFTER